在這次美食嘉年華中,大多以甜食為主,

只有一毛不拔及正一排骨是少數的鹹食攤位,

而在桃園一帶頗受好評的正一排骨,

一向只聞大名而無緣一嚐,

本以為有高雄正忠排骨就可以很滿足了,

沒想到僅差一字的老店正一排骨,

一樣令人驚艷,且從便當店起家的正一,

現在也推出不少手路菜!


這是今天正一排骨在會場所提供的試吃,

無可避免的當然有招牌排骨,

正一的滷味很合我的味,

十足的台灣古早味,微甜不過鹹,

調味很恰到好處,再連上正一排骨的網站看,

一系列均是台灣舊手路菜,

我相信正一的大廚具有一身好手藝。



現場正一還有提供自製的凱薩醬試吃,

小姐建議我將排骨沾上凱薩醬,

不過我認為這款古早味排骨,

似乎與西式沾醬並沒有很搭的感覺。



回家後整理伴手禮,這次正一排骨堪稱大放送。



有好神包之愛心爿飯、韓式泡菜、排骨及凱薩醬。



正一提供的排骨極大片,正一的官網表示,

這款排骨精選里肌肉,每片再以手工拍打並醃漬入味,

裹上薄薄的地瓜粉再油炸!

加熱方式有:微波、水煮、油煎及電鍋蒸,

當然是以油煎最能表現出排骨酥脆的口感,

但我想嚐試懶人法,前面二種方式我都不愛,

反正要煮飯,就順便將排骨與白飯一起蒸熱,

而且,排骨的油脂還可以與白飯相融合。



今天的配菜就只有正一的韓式泡菜。這片排骨真的不小,

都佔了半個盤子大小了。



我相信正一的排骨真的用心拍打斷筋過,

因為只要用筷子輕輕一挾,就可以取下適量的肉片了,

但入口不會太鬆散,還有一定的彈性,

調味主要是醬油味,帶點開胃的甜味,

還偶有胡椒之類的辛香氣,但不會辣口,

這道排骨正一宅配價兩片$125(運費另計),

在店內的排骨飯也不過$90,真的是很實惠。



這款韓式泡菜不若坊間辛辣,

更多的是開胃的酸甜味,

而且泡菜還不失脆度,

因為排骨多吃易膩,這款泡菜不僅下飯,還很解膩。



另外附上的凱薩醬,最好的用途是拌沙拉了,

正一的義式凱薩醬帶有淡淡的芥苿醬,

但不過嗆,一樣屬於凱薩醬,我認為正一的比好市多的清爽,

雖然知道沙拉醬多是油脂,但還是可以儘量不要那麼厚重的。



另外的愛心爿飯,據說明是將飯拌入豬油、九層塔及蝦米,

我這次採用隔水蒸熱的方式。



約十來分鐘後,就有一碗熱騰騰的米飯,

雖然是拌入豬油,但不顯油膩,

九層塔的份量不過多,蝦米只有些許,

因為配料份量適宜,整體表現很是清爽不膩。



經過回蒸後的米飯,口感仍是呈現粒粒分明不會過爛,

這款爿飯算是懶人及單身的良伴了。



這次參與的廠商中,正一排骨是屬於必然會回購的店家,

口味及價位都很適宜,如果有機會在台北展店,

我想我會成為其忠實客戶!



正一排骨

總店地址:桃園市中正路730號

TEL:(03)355-6165

FAX:(03)356-2999 

南崁旗艦店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一段133號

TEL:(03)222-5252

FAX:(03)-2225152

網站:http://orderme99.shop.rakute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