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訪友時,又一道來到環球購物中心閒晃,

這陣子一直在重新裝修的環球,

原來是為了迎接新櫃入駐,

在幾個樓層晃晃後,發現在樓上的美食街,

多了五花馬,這家連鎖水餃店雖然很有名氣,

但分店都不在我們出沒的範圍,

對於開在百貨公司裡的價位心理已經有預期,

但想總是連鎖店,品質無論如何應該不會太馬虎。


既然都開在美食街,就不可能有單點的價位,

只能選擇套餐,選擇的多樣性就遠遠遜於其他分店,

像我那天只想吃幾個水餃來嚐個鮮,

要不是有朋友隨行,就得被迫吃下不想吃的,

我想,這大概是五花馬的門口有很多人觀望,

卻很少有人進入用餐,特別是我這種單身客。



在五花馬最有名的,是他家的小米粥無限量供應,

雖然是無限供應吃到飽,五花馬的小米粥品質卻很有誠意,

濃稠有味,在粥桶旁還有白糖,只是我個人不習慣甜粥配鹹食



另外還有五花馬自製的辣椒,很夠味。



雅士品餃宴 $149

這個套餐包含高麗菜水餃或地瓜葉水餃(任選一)、蔥油餅、

鮮菇湯或香菇貢丸湯(任選一)、小菜及港式奶茶各一。

這蔥油餅剛上桌時滿香酥的,上頭的椒鹽很香。



不過這蔥油餅挺薄的,對我來說,是屬於冷凍食品的品質,

真要單點,沒有機會,可惜套餐就是會有。



據說這盤小菜要價$40,不知道五花馬這裡怎麼算這個價位,

因為這道小菜是隨機給客人,上頭的干絲屈指可數,

可以說,這幾根干絲都數得出,調味也不怎麼樣,

而且,干絲發得不太好,滿硬的。



這是附的港式奶茶,真要我說,這是奶茶水,

沒有奶味也沒有茶味,加上這幾日食品添加物鬧得沸沸揚揚,

回來整理照片,很慶幸這杯我只喝一口,

味道像洗杯水是一回事,為了貪這種小便宜,

這種還不值得喝下肚才是,

我會說,如果附餐的餐點沒有誠意,可以不用附,會打壞品質。



我選地瓜葉水餃,共十顆,外皮據說是用地瓜葉製成的。



五花馬水餃的外皮Q度還可以,不過地瓜葉水餃表現中規中矩,

沒什麼多大的驚艷,因為地瓜葉本身並沒有特出的香氣,

甜份也不若高麗菜及大白菜明顯,所以我好奇五花馬的調味,

這款在家應該也可以重現自製,算是吃健康的一品。



鮮菇湯就表面浮著的幾片菇,有杏鮑菇、香菇及金針菇,

湯頭味道應該不錯,如果不計較它是味精湯。



五花馬應該還是以水餃取勝,這個分店一系列的套餐,

總感覺是麵食居多,對於只想吃五花馬水餃的人來說,

某種程度上會不合意,何況,這裡的套餐內容品質,

有些感覺還挺粗製濫造,有點不是很滿意。



店名:五花馬水餃館(中和環球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22號3樓(美食廣場)

電話:02-22217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