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周B趁著連假來遊玩之後,隔周S也挪出時間,

大家總是隨緣聚散,連時間及地點都很隨興,

隨口問了句去過陽明山看過海芋了沒?

既然沒有,趁著天氣還不甚炎熱,

當做迎接初夏的健行之旅也好。


因為陽明山的野菜餐廳星羅棋布,上次去過了冠宸餐廳

這次一樣在海芋大道附近,選了頂湖小館。



開車來到這一帶都有停車場,但不保證好開好停,

對我而言,還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為宜,

只是要留意最後的發車時間。



來到頂湖,有戶外及室內用餐區,個人是建議選在戶外,

可惜季節不對,若是在三四月左右來,

在開滿紫藤花的棚架下用餐,真是別有一番情趣。



這是我們今天的用餐區,假日人多,一切採自助式,

自行到裡面拿菜單點菜,並註明桌號,

還得先買單,這樣才完成了所有的點菜流程。



會想坐在這裡,當然是衝著外面的海芋,夏天在這裡應該很熱。



頂湖的菜單價位,與冠宸幾乎大同小異,

只是頂湖有提供米粉湯及地瓜湯吃到飽,

另外炒麵的部份,頂湖貴個十元。



白斬雞(半隻) $400

S是個貪心的傢伙,明明才兩個人,卻不住地要點白斬雞,

遠來是客,不好拂逆他的意,這盤白斬雞最快上桌,

外表十分油亮,沒有附上任何沾醬,香味很足。



頂湖的白斬雞外皮的味道已經足夠,雞胸不澀,更不用說雞腿好吃了,

陽明山這一帶的白斬雞很有名,今天頂湖的菜色我大致滿意,

惟一就是滿油的,如果頂湖能考量現代人的觀念,

減少油量,我想會更滿意,過油的問題,

在白斬雞挺明顯的,但趁熱吃還好,若是冷食,

一層油脂凝結其上,就更不美了。



原味皎白筍 $120

這皎白筍上桌有附上沾醬,但皎白筍本身的品質不錯,

細嫰清甜,沾醬很多餘,在口中細細品味皎白筍特有的甜美,

是種享受,只是兩個人吃這一份,其實也挺飽足的。



頂湖附的免費米粉湯及地瓜湯,稱得上誠意十足,

米粉湯底不會太薄,有加入蝦米及油蔥,

因為店家會隨時補充,粗米粉很耐煮,

十足吸收了湯底的味道。



一開始我和S手腳太慢,結果完整的地瓜已經被舀得差不多,

只剩地瓜泥了,但頂湖的地瓜湯放入整塊的薑母一起熬煮,

甜份及薑味都很足,冬天來上一碗,應該很暖。



之後店家又補充了一鍋,我趕緊再去添一碗,

充份吸收薑味的地瓜,我覺得比冠宸好上一點,

而甜度也不會太膩,其實真的吃不了太多的地瓜湯,

但頂湖免費提供的誠意有到位。



炒高麗菜 $60

這道頂湖也比冠宸貴上十元,畢竟免費的米粉湯及地瓜湯可不是白來的,

這高麗菜一上桌,我本來很嫌棄,一來S真的愛吃高麗菜,

二來陽明山的高麗菜有名,但這盤"白蒼蒼"的高麗菜,

無論如何沒有賣相,但一入口,高麗菜原有的甜份立刻扭轉我的看法,

趁熱吃相當脆甜,炒功火候有到家,但頂湖應該是用豬油,

冷食之後,美味度會大減,還是那句話,頂湖對油量要斟酌使用才好。



九層塔煎蛋 $150

這煎蛋一上桌就香氣撲鼻,絕對要趁熱吃,

煎蛋的外觀相當夠火候,增減一分都會太過或不足,

我是從這道推測出,頂湖的烹調應該採豬油,

因為冷了之後,味道挺明顯的。



炒麵 $60

冠宸相較,頂湖的炒麵就普通了些,

與一般店家一樣採用油麵,調味也很台式,

但頂湖的小小鹹了些,就讓我們稍稍不耐了些。



在頂湖用完餐後,就逕往海芋大道前去,

與上周相較,海芋明顯萎凋了許多,

也因為季末,有的店家喊出廿支一百元,

之前十支一百元。











走遍了海芋大道,又重新繞了回來,S明顯有疲態,

我們找了名陽匍入內坐坐。



這裡是戶外區,名陽匍有低消,忘了一百幾十,

反正就是一杯飲料的錢。



這時小姐建議我們,現在天氣不錯,太陽不錯,

可以再往下走,有幾個在花園裡的位置可以坐。



這是我們點的柚子茶,普通的味道,我們主要是賞景。



在小姐建議的花園位置上,可以看到上周沒看到的油坑口冒著煙,

四周海芋環伺,微風徐徐,看著海芋大道上的人們,

時間特別平靜,不知不覺也過了兩三個小時了。



在不趕時間的壓力下,人總是特別放鬆,

看著遠山的太陽,才知道已近傍晚時分,

景色雖然怡人,但公車可是不等人,

若是和我一樣搭著公車上陽明山的人,可要注意時間。



店名:頂湖小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8號

電話:02-2861-6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