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陽明山竹子湖,在隨處可見的指示牌上,

除了標明海芋大道的方向外,

更多的是無所不在的野菜餐廳,

在網路搜尋的結果,大約每家都有擁護者,

因為今天我們在頂湖這一帶,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冠宸餐廳,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進入用餐。

跟竹子湖某些野菜餐廳一樣,冠宸的用餐處是鐵皮屋搭成,

有些根本就在大樹下、海芋田旁,而冠宸應該是自家農舍改建的。



因為這裡還有自家放養的鵝,冠宸還在旁邊放了高麗菜葉子,

既可以讓小朋友享受餵養的樂趣,冠宸也節省養鵝的時間及人力,

一舉兩得,這天還看到老外餵得很開心。







從冠宸的菜單看來,野菜的價位不算太高,

但肉類就不便宜了,雖然知道這一帶的放山雞品質不錯,

但一次至少要點半隻,對兩個人來說有點吃力,

所以今天著重在點些特別的野菜。



外觀雖然是鐵皮屋,但內在的裝潢還是舒服的,

冠宸的平日生意應該很熱門,因為我們的座位靠近洗碗處,

頻頻聽到阿桑抱怨:今天生意不太好唷!

這樣的人潮叫做生意不好??



地瓜湯 $30

聽說,竹子湖靠近金山,而餐廳因地利之便,

地瓜及芋頭品質都很出色,所以就點了一碗。

這時候不得不說,手機上網很方便,

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網友評價,

冠宸的地瓜份量約一條,很鬆綿甜,

湯頭的薑味不甚重,甜味也不明顯,主要是地瓜的原味甜份取勝,

但隔周又來到了竹子湖,讓我找到一家地瓜湯及米粉湯吃到飽的店家,

私心以為,這家免費提供的湯頭讓我更滿意。



炒麵 $50

我和B兩人沒有點白飯,倒是依網路建議來了份炒麵,

冠宸的炒麵不是像一般採用油麵,而是細扁麵,

麵體本身不過爛又入味,調味是我喜歡的台式醬油味,

不會太油,下料精準不膩,這道我倆都喜歡。



炒生百合 $250

冠宸的大火快炒功力很不錯,這道菜色就我來說,

並不會太油,而調味不會太鹹膩,

這道生百合還保有百合的脆感,火候到位。



除了生百合以外,還有新鮮香菇及豬肉絲的提味,

讓這道菜又多了分鮮味。



埔里甘蔗筍 $150

前面說冠宸的調味普遍並不會太鹹,而是著重食材的原味,

這道甘蔗筍也不例外,但油放得有點重了,

甘蔗筍本身很幼嫰,頭部還稍稍帶點細緻纖維的口感,

但到了尾端,幾乎是入口而化,因為冠宸的下手不過鹹,

所以還吃得出甘蔗筍的甜份,只是對重口味的人來說,會索然無味。



芋香糕 $150

其實這道是多點的,在點完菜後,

又繼續上網看著冠宸的評價,

在看到珍妮特的推薦後,再加碼點了芋香糕。

一上桌就是傳統台式的肉燥香氣,

但冠宸的調味很淡,這道芋香糕對重口味的人來說,

就算沾上醬油膏也不會太重,應該是很搭的組合。



冠宸的芋香糕是將芋頭切成細條,再舖疊成糕狀,

其實並沒有摻雜任何粉料來成型,

然後再舖上香氣炒製十足的肉燥料一起蒸熟,

底下還墊有荷葉以增添另一種香氣。



因為我和B都沒有點白飯,這樣口味的芋香糕,

入口是很適宜的,沒有過鹹的負擔,

但肉燥也不奪了芋頭的粉香,這道最後雖然沒吃完,

打包帶回家後,放在電鍋蒸過當早餐一樣美味。



埔里牧草心 $250

這牧草心就真的非常、非常油膩了,

前一道甘蔗筍的油份我們都幾乎呈現不耐,

而牧草心的油量更在甘蔗筍之上,

而且,牧草心的調味一樣很原味,

雖然牧草心很幼嫰,但還是帶有很輕微的草味,

我對這種草味並不反感,但對油量很恐懼,

我猜想是不是牧草心需要大量油份烹製,

但總之不合我們的口味,爾後應該不會再點了。



從網路上評價看來,大多對冠宸有很大的好評,

當然有部份是來自媒體,大體而言,

冠宸是屬於中規中矩的台式餐廳,

真要說來,算得上是家常菜等級的口味,

但竹子湖這一帶的餐廳,大多是農舍改建而來,

若真要追求精緻大菜,我想也不會專程驅車前來,

整體來說,算還不錯,某些菜色價位不可親,

我個人偏愛的是隔周,無意間遇到的另家野菜餐廳。



店名:冠宸餐廳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67號

電話:02-28626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