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毛港海鮮餐廳是高雄首屈一指的老餐廳,但口味及用材並不落伍,

因此,紅毛港順理成章成了我家的愛店,

過年期間趁著大家都在,就在紅毛港訂了一桌聚聚。

行前我特地去電紅毛港,表明$3000要求幫我配菜,

不過感覺上今天配菜並不太合我家的口味,

事後家人只說了句,爾後妳得自己配。

一入座,紅毛港的人員立刻送上熱毛巾及茶水。

我又加點了柳橙汁,本來是要金桔檸檬的,

但今天的柳橙汁,似乎偏淡薄些,

因為柳橙是當季旬物,我家幾乎天天都榨來喝。

首先上桌的生魚片,我就有點傻眼,

原先期待有台灣甜蝦的,

結果甜蝦沒有了,但這擺盤看來也單薄些。

鮪魚、紅魽及鰹魚的鮮度無話可說,

但今天的份量對味蕾的滿足感不太夠。

但這個來自澎湖的冰卷鮮甜度令我印象深刻,

口感Q彈而不硬。

這是來自後壁湖的鹿角菜,也是每日限定的菜色。

紅毛港的鹿角菜經過特選,幼嫰幾乎入口而化,

這道涼拌菜的調味偏重些,蔥薑味很重,

但可以喝點茶化解,而且,是道很棒的下酒菜,

到了紅毛港,這道菜別錯過了。

這是紅毛慶馳名港都的海鮮捲,今天一樣不令人失望。

加上這道特調醬料,帶點薑味又略甜,

很能化解炸物的膩感。

內餡仍如往常一樣豐富。

而這個炸豆腐我們也滿意,雖然沒預料紅毛港會上這道菜,

這炸豆腐的外觀切得很薄,本以為會炸得像豆乾似的。

醬料是頗具台味的蒜泥醬油膏,是頗對味的醬料。

入口後,發覺切成薄片、炸得乾酥的豆腐,

內在仍舊軟嫰不失水份,炸功到家。

再來的鐵甲蝦,也是少見的海鮮,剝法有點特別,

因為鐵甲蝦的外殼極硬,要先將殼頭稍稍轉動與殼身分離,

再將殼身一節節剝開來。

經由最簡單的燒烤,鐵甲蝦根本沒有任何醬料,

蝦肉的甘甜鮮美,卻帶出最天然的海味,

因為燒烤時間得宜,蝦身很有水份彈性。

這道魚很特別,查了網路,不知道是何種魚,

問了服務人員,說是清蒸肥并,

魚身緊實有彈性卻不過老,

不過吃到這裡,肚子已經很撐了。

這是咖哩螃蟹,紅毛港的作法偏向港式加上椰奶,十分香濃。

還附上法國麵包,只是今天的麵包有點冷。

但是沾上咖哩汁的麵包變得分外美味,

這道菜的螃蟹十分肥美,

而剩下的咖哩汁我們也不浪費,打包回家拌麵,好吃得緊!

蜜汁小魷魚,據說小魷魚是來自澎湖,

小魷魚炸得非常乾酥,蜜汁調製得恰好而不過膩。

與前道涼拌鹿角菜一樣,是很好的下酒菜,

看似份量不多的小魷魚,其實小魷魚的數量不少呢。

再來的米條,也是很特別,聽說是來自澎湖作法的米條,

是純米食製成,紅毛港以柞菜肉末及鮮魚等為底,

搭上很有鮮味的高湯,重口味的可以加上辣椒醬,

不過我認為胡椒粉會更棒。

每根米條約如手指粗,但入味有彈性,

與米苔苜不同,因為米條粗很多,

所以在口中的彈性,大約可比美烏龍麵,

只是多了股米香氣。

紅毛港又多加了魚塊在其中,讓這道倍增鮮度,

但這道最後也是打包。

最後的水果是蓮霧。

再來又是紅毛港最甜嘴的甜點,

因為知道是出了名的甜,我向服務人員說我自己來就好。

今天是極甜的紅豆湯底及芝麻湯圓,

果然依自己的耐甜度吃點就好了,

紅毛港無論是那款甜品,

都是用料精實、極度甜膩呢!

用完餐家人又聊了會,看看到了休息時間,

我們信步往新光三悅走去,

紅毛港的隔壁開了一家老江紅茶,

這是高雄知名老店,雖然不太便宜,

但基於想念老味道,又點了一杯來喝。

老江紅茶還是維持過往的濃厚,雖然現在很多1000CC的大杯紅茶,

但味道與老江相比,還是稀釋很多。

今天在紅毛港結帳共$2700左右,下次若不是找到很了解我口味的服務人員,

我想還是自己來配菜好了,好多中意的菜色沒有嚐到,

但總算是全家人的時光,想想一年中大家難得聚首,

奔波之況,動如參與商,若不是遇上過年的好日子,大家要吃頓飯真是不易!

店名:紅毛港海鮮餐廳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14號

電話:07-3353606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