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一家珍珠餛飩,在剛開業時有光顧一次,

可能是因為新手上路,雖然餛飩調味很不錯,

可是湯頭略顯弱些,會再度想起這家,

是因為去年某次去好味老店珍珠餛飩時,

發現好味的名片上也印著天下一家,

想來是系出同門,既是如此,離我不算太遠的距離,

不妨再訪一次,或許會有不同的感受。


天下一家的門店與好味老店珍珠餛飩不同,

顯得明亮寬敞許多,價位方面,這裡貴上五元。



菜單兩家都差不多。



不同的是,天下一家會將菜色拍成照片參考。



沾醬不放在桌上,而是客人自取,

很嗜辣者我建議左邊的辣油。



而這款辣高麗菜,我建議加在乾麵裡,

風味會提高很多,也會變得很有口感,

而且,這款辣高麗菜的辣度還不錯,我滿喜歡的。



豬舌 $50

天下一家的珍珠餛飩的肉質很鮮甜,

黑白切的品質自然也不錯,

據說是來自桃園的黑毛豬,

只是這種好品質,在台北的價位自然不會太可親,

但豬舌切得夠厚,在口中的Q勁甜味都釋放出來了。



乾麵 $35

乍看之下沒有任何調味,只見店員快速說了句:醬料在下面!



那自然是要趁快拌勻了,不然麵糊了可不好吃,

這款乾麵主要是以肉燥及些許醬油膏調味,

是款很常見的台式乾麵。



可是如果加上辣高麗菜乾,風味會搖身一變,

酸香辣俱足,如果覺得還不夠香辣,這裡也有自製辣油。



珍珠餛飩湯 $40

這次的湯頭我覺得比較有味道了,

不但珍珠餛飩的外皮與好味老店珍珠餛飩一樣薄Q軟,

湯頭看似清淡不油,卻有著大骨的鮮甜味,

特別是餛飩內餡,入口幾乎沒有肉筋,

可見得絞肉時還有特別挑過,而簡單的調味,

不掩過肉質原本的美好鮮甜。



天下一家與好味老店珍珠餛飩系出同門,

特點均是選材新鮮,調味不重,

清淡的調味往往考驗食材的良窳,

是一家固守舊味道新風貌的衍生老店。



店名:天下一家珍珠餛飩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11號

電話:(02)2331-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