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金門,如果錯過金城蚵嗲之家,未免太可惜,

別以為金城的菜市場到了傍晚大多收攤,

除了麵線及一些生鮮,就沒有美食了,

蚵嗲之家營業時間只從下午兩點半開始,

至晚上七點售完為止。



早上來到這裡,一定是關門,但我在心裡默默地將它列為名單之一,

這裡特別的是,是以炭火為燃料,油炸品油溫控制不當,

很容易會過油或過焦,不過蚵嗲之家是三代老店,這點技術當然有。



每個品項都很便宜,金門的石蚵品質很好,

建議蚵嗲為必買。



蚵嗲之家有兩個油鍋,一個是將食材先炸成型,

待客人選定後,再將初炸過的食材移至另一個高溫油鍋炸上色。



很可惜在談天樓吃的還沒有消化,不然我真想都來上一點。



我點了蚵嗲一個,$25。



這是蔬菜炸,材料與蚵嗲一樣,就差沒有蚵仔,

將高麗菜、胡蘿蔔等食材切碎,再以麵粉裹成型,

這樣一份$30,份量還不小!



另外,跟我一樣怕鹹又嗜辣的,一定要先交待老闆不要灑胡椒鹽,

不然,這兩樣蚵嗲之家的特調醬料就會錯過了。



蔬菜炸我說得太慢了,已經被灑了一堆胡椒鹽了,

但蚵嗲之家的炸物很脆且不油,

加上他家的辣椒醬夠辣又帶點甜鹹,

讓炸物的風味大提昇!



這蚵嗲拿在手上就能感受到飽滿。



內在的蔬菜雖然切得很碎,但仍不失水份鮮甜,

尤其石蚵的鮮甜,即使不沾醬也很好吃,

而蔬菜的水份在裡面讓口感很多汁,也有部份形成水蒸氣,

導致很燙口,這點要小心,雖然真的很好吃。



來到金城這裡,下午專誠來蚵嗲之家好像不太划算,

但附近除了邱良功母節孝坊,

還有清朝總兵署、奎閣,還有正在修繕中的陳詩吟洋樓,

有得吃又有得玩,這款平價的小吃,怎可過門不入呢!

店名:蚵嗲之家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59號

電話:082-322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