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烈嶼九宮碼頭回來後,本想從水頭再騎車到金城,

因為金城菜市場裡的一攤炸蚵嗲,只從下午兩點半開始營業,

晚上七點左右結束,金門的蚵仔是石蚵,

個頭不大、甜份很濃縮,是出了名的好吃,

不過氣候愈晚愈冷,只好就近在水頭找吃的。



金水食堂的隔壁就是得月樓,也在我住的水調歌頭旁邊而已,

基本口味還不錯,外觀看起來是住家,

但像我這種背包客,縱使不會點太多,店家一樣很歡迎的。



從入口處沿著長廊走,會有這一處用餐地,

若在平時,晚風徐徐、蟬聲唧唧,

是很不錯的用餐經驗,但今天的氣候,

還是在室內用餐比較好點。



水頭聚落都是閩式老建築,金水食堂也不例外,

當地店家的特色是,儘可能地保留最多的老建物細節,

而不會讓使用者感到任何不便。



今天我只有一人,居然可以用這麼大的空間,實在太奢侈了。



金水食堂的菜單,多是金門的在地食材。



戰地炒泡麵 $60

冠城租車行的小姐曾劃給我金門當地的美食地圖,

但金門有名的炒泡麵在另一頭,

我想金水食堂也有的話,不如來上一份。



這裡炒泡麵的麵體,我覺得像維力炸醬麵,

基本調味也有維力炸醬麵的味道,

麵體本身剛好不會過爛,加上炒香的蛋及青菜,

整體來說,不難吃,就是家裡媽媽會端出的味道。



紫菜海蚵湯 $60

來金門真的不要錯過石蚵,因為個頭不大,

所以咬下去是滿嘴的鮮甜也不會太噁心,

這樣一碗有滿滿的蚵仔,沒有過份的調味,

只有石蚵及紫菜的海鮮甜味,特別是在低溫的天氣,

來上這樣一碗熱騰騰的湯,很是暖胃。



因為在金門初來乍到,才發覺金門好吃的美食實在不少,

很多店家雖然只有初訪,但金門人特有的樸實及堅持的作工,

讓很多本來只留在記憶中的傳統味道重現,

來金門三天略顯匆促了,光是那份在地的濃濃人情味,

就足以讓人流留不已了!



店名:金水食堂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48號

電話:0988293622 , 0919138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