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金門時,沒料到氣溫如此低冷,

惟一的念頭是要快點到達訂好的民宿落腳,

這次選定了古蹟民宿之一的水調歌頭,

其實若不是像我一樣是一人背包客的話,

建議兩人同住會很划算,

就我自己上網查詢的結果,發現金門這類民宿,

有每年調漲一百元左右的現象。


可是在大冷天,要如何從機場到達水頭呢?

在金門機場有設櫃的冠城租車,不但在地民宿主人推薦,

個人也認為其態度很誠懇,我是租機車,廿四小時四百,

在問妥了我的民宿所在地後,冠城會連絡司機開車帶我去最近的地方取車,

三天後則在飛機起飛前的一個半小時內還車,冠城還會開車帶去機場,以上接送行程皆免費!

另一點個人很推崇的是,金門縣政府有針對背包客印製手冊及地圖,

冠城的機場櫃枱小姐,會在地圖上圈上金門各個聚落有名的景點及小吃,

對我未來的行程很有幫助,還送我她推薦的天工貢糖,

個人實地試吃的結果,以天工最為不甜,很合我味。



在完成租車行程,並付清款項後,

先到附近的中油加個一百元的油,

金門油品是不分類的,在金門騎車也不用上大鎖,

然後到了金城鎮菜市場吃了豐盛早餐,買了保暖衣物後,

就騎車到水頭聚落,水調歌頭就在其中。



這是第三天在民宿門口拍的,若不是近幾日金門實在太冷,

晚上在這裡喝茶看古蹟、看著夜空,其實很舒服,

另外金門國家公園正在極力重建各聚落已頽傾的古蹟,

而水頭目前重建最完整,也因此,每天早上都有一車車的觀光客(以大陸為多),

都會來此一遊,還好我是自助,每天一早就出門,落得耳根子清淨。



這是我住的房間名稱,這裡外出時,

只要用大鎖將房門鎖上便可,

民宿主人顏小姐很隨性,只說了五點前入住,

但我在連絡訂房的過程中,只要打手機,她都很少接,

所以我都是以簡訊與其連繫,連確認匯訂金時,

都過了約半個月才來電;而我在到達金門時,

顏小姐仍未接手機,我還是以簡訊告知我的到達時間,

在時間快到時,她才打開民宿大門。



只是自由行本來就很隨性,我對民宿的要求,

本來不會像要求飯店一般,類似這種話少而隨性的主人,

反而很合我的意,何況,水調歌頭是間很不錯的民宿,

至少房間雖然不大,我一看就很中意,

這樣的雙人房房型,一天$1200。



裡面的物品都具體而微,金門有第四台,

但我在這裡看不到TVBS之類的新聞台,

都是電影台,還有老三台。



飲料有茶包,喜歡喝咖啡的人,

可以使用廚房的咖啡機,味道還不錯,

特別是在十度左右的夜晚。







特別的是,有這種早期做粿的模型,

我在金城鎮的市場有看到,差點衝動買下了。



這裡的隔音稱不上好,但只要大家記得留點空間給彼此,

住民宿反而是很好的選擇。



衛浴備品也很齊全。



這裡是用多芬系列的。



這是大廳,水調歌頭顏湘芬小姐很喜愛蘇東坡,

這裡的裝飾品,除了金門風獅爺外,

最多的就是來自故宮的仿古品。



這是風獅爺象棋,一套不便宜,

在水頭風獅爺博物館裡有。







後方這裡的庭院,在氣候溫和時在此呆坐閒聊,也是舒服的空間。



書報間裡的瘦金體,水調歌頭在早上十點前要退房,

但可以先將行李寄放在此。



如果氣候許可,我很想在這裡泡杯茶。







這裡是每天早上用餐處的飯廳。



蘇大學士千古傳唱之作。



每天早餐都一樣,但我很喜歡,

金門的油條個人很愛,還有金一燒餅。



圓的是鹹口味,長的是甜口味。



在吃下第一口後,覺得真是好吃,

沒想到兩天後再吃到三寶齋,我完全變節了。



廣東粥應該是來自科記。



這是廚房,因為是民宿,

這裡採用自助式,用過的杯碗要自行處理。



壁櫥上有各式不同的馬克杯。



會選擇水調歌頭,純粹是想體驗住在老房子裡的感覺,

在水調歌頭除了古意盎然,顏小姐將其打造地很舒適,

給自由行的背包客一個很不錯的空間,

加上顏小姐本身不多話又隨性,

適合我這種不善交際攀談的人,

只是下次如果可以,我還會再換另一個聚落住住,

這次在珠山聚落,也有類似的民宿在經營呢!

店名:水調歌頭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40,41號

電話:082-322389

行動電話:0932-51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