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埔出來後,S本來說要去數碼天空,不料路上細雨未歇,

臨時改變主意要去泡溫泉,因為前往尖石鄉的路上,

沿路一直有溫泉店家的廣告,說起泡湯,

有什麼比陰冷的天氣更適合的呢?


路上我們經過錦屏教會,更吸引我們的是,

那個泰雅勇士的大雕像,讓我想到美國的總統巨像。



在雕像下的隧道,是前往天然谷的必經之路,

本以為很近,沒想到還有點距離,

另外,我本以為經過了司馬庫斯,

沒想到誤會更大,原來司馬庫斯在更深山林裡!



路上除了溫泉業者的指示路牌,還偶有賣高山蔬菜的原住民朋友,

回程我們有買了一點,至於溫泉,因為是初訪,

我們決定那家先到,就泡那家,於是乎,

就是這家天然谷溫泉先映入眼簾了。



這裡除了溫泉,還有餐廳,以鱒魚為最大賣點,

但我們在新埔都吃飽了。



我們選擇了雙人湯屋,每人一小時$450,

單人每人一小時$300,也有大眾池,但我們沒興趣。

另外,來此泡湯要自備備品,這裡連毛巾都沒有,

還好我出門有自備,除此之外,我們對溫泉品質都感到滿意。

而且,這個池放水挺快的,最後我們有晚了幾分鐘,但沒人催。



據說,這裡的溫泉含有碳酸氫根,我們實地泡過的結果,

覺得水質挺滑的,硫磺味頗淡,

但不建議戴隱型眼鏡入池,我最後小有不適。



這裡還有一個躺椅,泡湯累了可以在這裡躺一下,

順便看山林景色,但我最後把窗簾拉起來,

我覺得那條山路會有人經過。



真要說完全無備品也不太對,至於雙人湯屋裡,

有開飲機,另外服務人員還給我們兩個紙杯及三合一咖啡,

泡完湯後,記得補充點水份!



在結束了舒服的泡湯後,還得走向外面,

有免費的吹風機,整體來說,這家備品真的不夠多,

但價位並沒有很貴,我在門口看了一下,

有很多特約廠商,其中諸多竹科新貴,

可以上官網查一下,要不是太遠,其實還有月票。



這是回程的道路,這個隧道的頭上,就是剛剛的泰雅勇士像。



回程經過了這個北角吊橋。



橋不長,對岸是賣咖啡的,很吊詭的是,

該咖啡業者是會員制的,即是如此,

我們也不好多做打擾了。



現在算是枯水期,若遇幾日大雨,水流量會更多,

今天一直在下小雨,整個山區都霧茫茫的。



又在旁邊看到了尖石鄉的地圖,才發覺我們雖然走很遠,

但還沒有都走遍哪!


看看地圖,實際走不到一半呢!


店名:天然谷溫泉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天然谷 25 號

電話:電話: 溫泉部/03-5841321 餐廳部/03-5842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