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夏天越來越熱,去年大部份的時候,

我都會選鹹水雞來當做一餐,

然而,西門町這一帶無論如何,

就是找不到比較好吃的鹹水雞攤位。


不過原本開在板橋裕民路的一毛不拔,

在西門町附近開了分店了,

老闆娘很正,重要的是,

一毛不拔的蔬菜都很青脆,很得我愛!



可能因為一毛不拔開幕沒多久,台北一直都是寒流,

不是吃鹹水雞的好季節,菜蔬類的選擇還不太多。



可是新鮮的青菜還是很有品質,這也是我對一毛不拔很欣賞的一點。



價位跟一般的差不多,可是新鮮蔬色入口的質感很有差別。



煙燻雞是限量商品,半隻$130,

並沒有很貴,而且一毛不拔的雞肉不像一般的那麼硬,

緊實有彈性,而不難咬,外皮挺Q彈的,

煙燻得很入味,不過因為製作費時,所以每天數量不多,

有時候老闆太忙也會不做,但個人很建議購買。



另外嗜辣者不要錯過一毛不拔的自製辣椒醬,

只要這樣一匙就很提味,

自問很嗜辣者,那就多加幾匙吧。



今天買了雞蛋、蒟蒻及蓮藕,除了雞蛋及蒟蒻都常見外,

個人對蓮藕的品質很喜歡,大片的蓮藕纖維不粗老,

脆口但幼嫰,這種季節旬物下次還是值得買;

另一款軟骨老闆娘說很難得有,也送我一些,

還有就是半隻的煙燻雞,個人吃得很開心,

但一餐吃不完,最後還是留到下一餐。



可是我發現,經過一夜醃漬過後的小菜,

不但不過鹹還更入味,如果口味還更清淡的人,

當然可以要求更少鹽少油,但一毛不拔原本的椒鹽調味,

個人就已經十分喜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