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文慶雞非常有名氣,但今天這餐下來,

我反而不知道該如何定位它,看似小店面的裝潢,

卻有著餐廳的價位,或許我該找個日子來去慶城街,

不然,之前試吃的海南雞醬,無論是份量及口味,

都較能滿足荷包不豐厚的我吧!

香煎粉肝 $50

這天來到文慶雞的生意非常好,加上地方並不大,

到處拍照容易妨礙到別人,在小菜中,

這碟豬肝最吸引我,果然沒看走眼。



這粉肝的外表看似平凡,卻相當嫰口有彈性,

調味略偏甜,惟一的缺點是太油,

卻阻止不了我們的食欲,豬肝過熟會老、粉嫰卻往往夾生,

但文慶雞的豬肝,已烹至全熟,嫰度彈性卻是少有,價位算是很親切。

在等待海南雞飯期間,就送來兩碟醬料,

可是略帶酸辣的沾醬,我們都不愛,

我認為與海南雞不搭。


店裡有提供免費暢飲的熱香蘭葉茶,是南洋當地的香料,

味道見仁見智,我個人沒有多大的偏好,朋友則是連試都不願意。



海南雞套餐 $200
這就是海南雞套餐的全貌了,還附有甜點。



初訪沒看過菜單,就隨口來個海南雞套餐,

上桌後才想到,我應該點雞腿才是!

文慶雞的海南雞,吃得出雞肉原本的品質,

很有彈性鮮甜,雞胸肉不過澀,雞皮略帶肥,

但我必須說,這不是我印象中的海南雞,較像白斬雞!

我記得海南雞除了飯,雞肉本身也有調味,

如果說文慶雞有調味,那實在太淡了,已經是白斬雞的味道了。



但是這個濃稠的黑醬油很加分,應該是老抽,

看似黝黑卻不太鹹,還帶點甜味,

加上文慶雞的雞肉沒什麼調味,就全靠這味了。



我心理預期中海南雞的味道,全在這飯中了,

因為加了雞汁烹煮,這飯味道當然鮮美,

與新加坡當地一樣,採用泰國長米,

吃到最後也不見過油,這飯個人很是中意。


另外附上的這碗下水湯,我也很喜愛,

湯頭很是鮮美,友人最後喝完這碗湯,

應該是文慶雞烹煮雞時留下的,

沒有人工調味過份的干擾,只有食材純粹的甘美。



這碗就是綜合下水,雞肝及雞肫都在這兒了,

雖然文慶雞的海南雞我不甚滿意,

但衝著這湯頭,文慶雞的粥值得再訪一試。



套餐中附的豆芽菜,上頭灑上油蔥,

就是像燙青菜的樣子。



最後還椰奶紫米粥,甜度不過重,是我與友人接受的那種。


本來是衝著海南雞去的,但這種的海南雞調味真的不太適合我,

可能是因為初訪新加坡時,那時的海南雞入味的味道植入太深,

文慶雞的調味屬較淡口味,且價位不能說很便宜,

只是在文慶雞發掘到其他美味的菜色,算是意外的收獲了。


店名:文慶雞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

電話:(02)2731-0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