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身為高雄在地人,大概沒有不認識鄧師傅滷味的,

早在十餘年前,鄧師傅的價位就不算便宜,

但以窗明几淨、口味得宜在高雄立下一席之地,

甚至還成功打入小港機場設櫃,

能拿到鄧師傅滷味的試吃,是件很開心的事,

尤其這次還是GSP的試吃,

高雄鄧師傅當之無愧。

菜市子一聽說我有標下鄧師傅,立刻自願陪吃,

雖然很少回高雄,但還記得鄧師傅的位置所在。



鄧師傅的招牌,自開幕以來,就是以蹄膀及牛肉麵聞名,

另外現炒的菜色,有一點與上海弄堂很像,都是冷的!

其實吃過熱騰騰的人說過,鄧師傅的現炒吃熱的很棒!



這個蹄膀來鄧師傅必點!



高雄這種價位算很貴了,我除了在台北外,

還不曾見過破百元的麵飯類。



菜市子是識途老馬,除了雞腿是我點的外,

其餘均依菜市子的意見。



肥腸 $180

這樣一盤就是一條肥腸,看似很肥膩的大腸,

其實很潤口不噁心,惟一就是滷汁太淡,

似乎沒有什麼鹹淡,但很適合清淡口味的人,

尤其在這種調味下,大腸的味道不噁心。



蕃茄炒蛋 

價位不詳,這很建議點,如果能是熱的就更好了!

鄧師傅的蕃茄少蛋很明顯是滑蛋手法,

但因為是冷的,所以油份也明顯,

蕃茄炒蛋的調味適中,真的很建議鄧師傅將現炒類熱著吃會較好。



苦瓜鹹蛋 

苦瓜略帶天然的甘,加上鹹蛋適量,調味一樣不會太過,

問題還是一樣,我習慣熱著吃。



滷蹄膀 $80

蹄膀是鄧師傅招牌之一,看似肥膩,但鄧師傅去油功夫很足,

加上滷得很入味,因為還會再淋上一匙滷汁,

所以肥腸不夠味的部份,就以這個滷汁來補。



雞腿

這個雞腿不大但很結實,看似一般的滷雞腿,

事實上還有煙燻過,而且皮下脂肪幾乎沒有了,

很得我心,算得上是鄧師傅用心的一品。



桂花酸梅湯 $35

事實上我們本來還要點黑美人,就是黑糖冬瓜,

但是剛好賣完,不過這桂花酸梅湯口感一般般,

與坊間差不多,說不出什麼特色。



鄧師傅因為在高雄立足已久,加上流程固定,

雖然有成立分店,但口味大多如此,並不會相差太遠,

對我來說,除了有些菜色偏油外,

像是雞腿之類的菜色很得我心,

不過價位始終並不親切,雖然裝潢陳設有質感,

但在習慣節儉的高雄來說,總是無法常常消費的店家。



店名:鄧師傅滷味(中正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82號

電話:07-2361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