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科技日新月益、西風東漸的今天,

我們常常接受不同的外來事物及食物,

卻似乎遠我們傳統米食十分遙遠了,

事實上好米的營養成份遠比精緻麵食要高很多,

雖然這次拿到的寶養米僅500g,

但對我這個喜愛台灣好米的人來說,

是很值得一拿的試吃品。收到的寶養米以真空包裝寄送,標榜純天然、去農藥及保美味,

現在化學農藥充斥的年代,光是去農藥的這項,

就令人安心許多。



寶養米以台灣蓬萊米為主,有八十%的白米及廿%的糙米,

兼具口感及養生,糙米又富含纖維質,

吃飯就可以補充現代人最缺乏的部份纖維質。



倒出來看,白米的部份粒粒分明,而寶養米只要洗一次就可以了。



以每杯米對上1.2杯的水,就可以入鍋蒸煮,

待電源斷電後,再悶上個十分鐘左右,

看來所有的流程都與一般煮米的過程沒有兩樣。



煮好的米飯粒粒分明,我喜歡這種口感,

但因為還有糙米,所以口感比一般白米更分明,

只是我母親的牙口不好,她覺得稍偏硬些。



剛煮好的白飯就很有米飯的香氣,

我淋上從西螺帶回來的古早味醬油膏,

簡單最美味,如果這時候再淋上一點豬油及油蔥,

就是簡單又令人滿足的一餐了。





最後針對寶養米的「外觀、香味、口感、黏彈性、軟硬度」五個部分進行評分,評分選項為:我很喜歡、我喜歡、普通、不是我的菜。



外觀:顆粒完整,我很喜歡

香味:米飯香氣天然,我喜歡

口感:粒粒分明,我很喜歡

黏彈性:不會太黏,我喜歡

軟硬度:軟硬適中,我喜歡



台灣的優良農產品在全球化的趨勢下,

雖然質優但更顯得量少,

許多進口品更有劣幣逐良幣的現象,

以行動支持台灣的優質農產品,

是最實際的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