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瘋體驗多次,這次銀湯匙泰式火鍋的體驗最特別,

也最令我期待,因為之前有多人前去體驗,

均賦予不錯的評價,今天甫到高雄,

就與友人約好一同前往享用。
但一開始訂位就出了小小狀況,因為是透過EZTable的訂位,

沒想到卻沒有出現我的訂位,我並不是特例,

因為還有另一組也是一樣的情況,還好銀湯匙的小姐應變夠快,

加上友人小小地晚到,總之我們並沒有等太久。



銀湯匙火鍋雖然是吃到飽的餐廳,

但裝潢之雅緻,是一般餐廳少見的。



桌上早已準備好公筷及公匙。



今天的開胃菜有蝦餅,這款是我平時頗喜歡的零嘴,

應該是我常吃的泰國品牌,入口微辣。



另一款則是台式泡菜,友人不是初訪,所以她很了解,

等等的菜色會很豐富吃不完,這些我們都選擇淺嚐。



接著友人就說,銀湯匙火鍋的沾醬很是特別,

綠色香茅醬微酸頗開胃,無論是沾菜或肉類,都很對味;

黑色的梅子醬,帶點微甜不膩,兩者風味都很特別少見,

但我偏愛綠色香茅醬。



除了吃到飽的火鍋,還有十五道現炒的單點料理,

據友人說,銀湯匙的單點菜色均很突出,

在她的推薦下,我們點了月亮蝦餅、泰味椒麻雞及涼拌海鮮。

而現在在銀湯匙點用吃到飽的火鍋,

每人就可以以一百元加點現炒類(另加服務費),

而多點的部份,就以原價計算了。



在銀湯匙,平日及晚餐,還有假日的價位都不同,

但以品質來說,都很平價,何況人員的服務都很好。



酸子汁 $80

酸子汁就是羅望子汁,在友人推薦下,

就點了兩杯,味道微酸開胃,有特別指明要去冰,

是泰式料理很適合的飲品。



之後上了泰式香米飯,煮得很不錯,

另一方面也是銀湯匙的香米品質很不錯,

粒粒分明,軟硬適中。



這是火鍋的肉品:牛肉,據友人說,品質差強人意。



另一份是豬肉,豬肉略有油脂,煮後頗潤口,

沒有豬騷味,品質頗不錯。



然後是一般的菜盤,服務人員推薦泰式泡麵不可或缺。



這是泰國綠茄子,真的頗特別,說不出什麼特別的風味,

但肉質頗厚,煮後挺有口感的。



我們今天點了椰奶牛奶鍋及泰式酸辣鍋,

先丟入基本菜盤及肉類。



月亮蝦餅 $250

據說銀湯匙的月亮蝦餅頗有名,所以就點了一份,

中間的沾醬略帶甜味,好似加了點蜂蜜,與炸物很搭。



蝦餅頗厚,但並不是純蝦泥餡,而是有點魚漿和在一起,

吃在口中略有蝦味,但我喜歡鮮蝦味更濃厚的。



涼拌海鮮 $250

這是友人及服務人員強推的,果然不令人失望,

海鮮料頗多,底下還有木瓜絲及洋蔥絲,

泰式的酸辣味頗適中,很是開胃的一道,

惟一讓人苦惱的是,份量很多,我們開始擔心該如何消化火鍋了。



椒麻雞 $250

這是友人強推的,銀湯匙的泰式椒麻雞屬中辣口味,

採用去骨的雞腿肉,現在的腿肉很脆嫰。



可以選擇擠上檸檬汁,但我更建議淋上店家特調的椒麻汁,

相當開胃,對嗜辣者很適合,當然還可以選擇更辣的調味。



既然是吃到飽,基本的飲料是必備的。



我基於好奇拿了杯泰式奶茶,只能說普通,

還是單點的飲料優。



這時銀湯匙的流動式推車來了,各式蔬菜琳瑯滿目,

深得我心,我與友人在這裡小小地猶豫了一下。



結果只象徵性拿了豆皮、菇類及水蓮,

但沒有吃完,實在是現炒類就很夠份量了。



另外還有火鍋餃類,當然我們沒有拿,

但這魚漿看來特別,就拿了一貫,

味道還可以,就是一般魚丸的味道。



這個炸餛飩就真的還好了,我們象徵性地拿了兩顆。



銀湯匙限時用餐一百分鐘,本來我們還想加點甜點,

但服務人員貼心地提醒餐後均會附有芒果冰淇淋,

銀湯匙附的芒果冰淇淋品質還可以,

滿有芒果味的,雖然我不覺得很天然。



難得高雄有一間品質還頗有水準的吃到飽餐廳,

但個人偏愛銀湯匙的單點類,在高雄的吃到飽餐廳,

大多很潦草,像銀湯匙這樣,

兼具服務及氣氛的,實在不多,

且食材有其堅持之處,以平均單價來說,

我與友人今日消費$1514,因為有多點一道現炒類,

不然其實單吃火鍋,就非常吃力了,

至少我當日晚餐並沒有吃,因為肚子容不下了。



店名:銀湯匙泰式火鍋五福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 262號3樓(大統百貨五福店)

電話::(07)2616232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