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開幕後,除了開幕第一天人較少外,其餘幾天幾乎人滿為患,

特別是圓山及新生園區,因為圓山處地利之便,位在捷運出口處,

而新生是因為有夢想館等排隊大館,相較之下,

美術園區及大佳園區的人潮,似乎就少了很多,

特別是大佳,因為晚上的夜景較為吸引人,所以白天人潮較少,

逛了幾天下來,看了兩次夢想館,對花博的路線規劃是:

若要看夢想館,就要早起,拿了預約券後,

就規劃前往美術園區或大佳,俟入夜後(約六點後),

白天的人潮會漸漸散去,此時要看新生的天使生活或未來館,

抑是圓山的爭艷館或流行館等,都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排隊,

以上規劃僅針對目前的情況,參考之。


大佳園區以戶外展區為主,還有各縣市共襄盛舉的園藝區,

這很明顯是彰化大佛,大多的縣市會依自己的地方特色來作規劃。







桃園則是飛機為主體,因為縣內有機場。



這是苗栗園藝外的一景。



苗栗桐花頗有盛名,境內的東方美人茶亦是特產之一。



馬祖。



宜蘭。



還有竹節隨風搖曳,大佳雖然是以戶外園藝為主,

但並沒有什麼遮蔭,來到大佳,若當日天氣還不錯,

要注意自己的防曬措施。



這香蜂草個人很喜歡,泡花草茶非常怡人,

本身葉片帶有薄荷及檸檬的香氣,是很好種植的香草。











這是百香果,但尚未結果。



大佳也有賣吃的,但店家不多,加上很熱,

我最後買了莉波利斯的冰淇淋,號稱是義大利進口,

一球八十,兩球一百,加了優格,我認為還不錯,

比在上海世博吃到的,好非常多。



有多種口味,分為水果及牛奶基底。



我選了哈密瓜及優格,我不喜歡吃餅乾甜筒,

所以選了紙杯,喜歡的人另有甜筒。



哈密瓜味很原始香濃,又加了優格,略略偏酸,

優格則是原始優格味道,這家冰淇淋不錯。







大佳還有這種風車,當天風力很大,風車吹得很快。







這是紙風車劇場。



外面還有花博便當。



這樣一個$240,送一個可微波的便當盒,

我買不下手,小姐同意給我拍照。



然後就進入展場。



可是裡面的東面還好,比較吸引三歲以下的孩子,

比較特別的是,有個攝影機,只要站上去,

你的臉就會出現在蒙娜麗沙上,然後會製成成品給你,

忘了問要不要費用。



這是下午三點都會有的遊行車。















大佳還有這種飲水枱。



大佳佔地較廣,所以有免費的遊園電動車,

走不動的人可以多利用。



然後再坐上接駁車,我就到了美術園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