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的豪記臭豆腐,向來是我家人的愛,

每每回家,總會來豪記來回味一番。


一樣是滿滿的蒸籠及外帶人潮,但內用只要先找位子就好,

而且豪記的冷氣開得滿強的。



終於找到落腳處的豪記,裝潢走中式風,

但一樓沒有洗手間,要上二樓才有。







酸梅汁 $20

這酸梅汁之前來沒喝過,點一杯試口味,

這顏色偏紅的酸梅汁,第一、二口時感覺還不錯,

但愈喝愈鹹,口感還偏澀,一度還喝不完,

不知道那種原料食材的問題,如果可以,

這杯飲料的配方應該可以改一下,至於濃度是夠了。



桌上附的辣醬只有鹹度,豪記似乎另有一種辣醬,

香辣不鹹,專門放在清蒸臭豆腐裡的,個人偏好那種。



清蒸臭豆腐 $60

另外還有素食口味,上頭灑滿了青蔥及香菜,

個人建議點中辣以上,這清蒸臭豆腐是現作的,

大約要等上個3~5分鐘左右。



清蒸臭豆腐上舖有整塊的絞肉,還吃得出有紅蘿蔔、玉米及蜿豆等,

調味方面比較重,但很香很有味道。



蒸透的臭豆腐與絞肉,還有青蔥等一起入味,

是很對味的組合,但是豪記的除臭現在作得太好了嗎?

現在在豪記的店裡用餐,沒有聞到什麼臭豆腐的味道呢!



酥炸豆腐餃 $60

這一盤共六個炸餃,每顆十元,綠色的外皮偏厚,

但炸得很酥,餃子的邊邊甚至還有餅乾的口感,

上頭的沾醬很妙,我吃了很久,最後投降問店員,

才知道是芒果醬,但沒有芒果獨有的酸香氣,還有點偏甜。



外皮炸得酥,這點及格;內餡除了臭豆腐,

還有幾隻碎蝦仁、荸薺等,除了鮮香還有口感,

這款內餡意外地只有豆腐、卻沒有臭豆腐的獨有味道,

但這內餡調得很不錯;

問題在於沾醬沒有加分,就我個人而言,

這款偏甜的芒果醬,很不適合這款炸餃,

反而愈吃愈膩,我想,沾醬或許可以再偏酸一些些吧!



聽聞豪記在民生路一帶好像也開了分店,並名為"江"豪記,

本以為是山寨版,或是有其他內幕,但今日再訪建工路總店,

發現確實發展了"江"豪記品牌,看來這個經歷九次搬家的苦命小攤,

是時候大展鴻圖囉!



店名:豪記臭豆腐王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7號

電話:07-3961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