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高雄人,特別是學生,應該不會有人不認識廣招英,

若說西式漢堡有丹丹,那中式小吃就是廣招英,

廣招英的菜單範圍很廣,有冷飲有熱食,

截至目前為止,我個人吃過的口味,

都有一定水準,算是好吃,重點是價位不貴,

至少在我個人當學生時期,廣招英的$25乾麵,

陪我走過很多度小月的日子。



廣招英在高雄各地皆有分店,有的是店面形式,那就有冷氣,比如澄清路那家,

我家正忠路這家,因為是在騎樓下作生意,當然沒有冷氣了,

所以,我大多時候會在晚上,或是冬天時光顧。



廣招英不知何時開始,價格略有調漲,$25乾麵已成歷史,

但以現在的物價來說,只是微調,何況$30的乾麵,

就足以餵飽一個男生,至少我吃得很飽!



這個辣椒醬算是豆瓣口味,偏鹹不辣。



紅茶 (小) $10

我個人目測約150~200CC左右,很濃郁的紅茶,

如果多五元,份量多出約一倍!

另外如果那天肚子有容量,個人也很推廣招英的木瓜牛奶,

一樣是濃郁有味,重點是,比六合夜市那幾家都不遜色,

便宜又大杯,一定會喝得很開心!



乾麵 $30

加十元會昇級成大碗,大碗的份量,沒多出一倍也多80%~90%的份量,

所以如果是兩個小鳥胃共食,點個大碗就很划算了。

廣招英的乾麵,上頭舖滿了柞菜肉絲及筍絲,

醬汁是醬油口味,但顏色不濃也不會太鹹,

除了柞菜及筍絲,還有小白菜,

是份量及纖維兼具的一道。



廣招英是細麵,但煮得很Q,一上桌要趕快拌勻,

若像我一樣拍照,會有點黏在一起;

因為醬汁調味很清爽不油,與坊間一般用肉燥不同,

所以在學生時期,我才會一周有三四天以廣招英餐點。



若以現今物價而言,廣招英絕對是平民美食代表!

雖然廣招英有牛肉麵,但個人從未試過,

但以我吃過的彰化肉圓、餛飩及乾麵等,還有木瓜牛奶及紅茶,

均是具有一定水準的餐點,倘若有機會來到高雄一遊,

除了平價的丹丹漢堡外,若你是醬油胃,也請試試廣招英!



店名:廣招英美食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88號

電話:07-3964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