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台北火車站,與妹妹兩人找著該吃那一家,

身邊的路人說,在樓梯口的小檳城,是大馬小姐林美貞開的餐廳,

價位在台北還可以,但聽說口味不錯,這家餐廳不難找,

美麗老闆娘林美貞正是活招牌。

店裡面的燈光很昏暗,今天是假日,等待的客人很多,

但還好我們只有兩個人,並沒有等就入座了;

另外一個讓我感到不舒服的是,店內的座位很狹獈,

可能是為了發揮空間最大效益,可是客人幾乎都擠在一起了。



桌上備有筷子自取,筷套很有南洋風。



這是菜單,我覺得來這裡,多點人會比較划算些,

我們兩人當然是點超值雙人行套餐,$599。



一入座服務生就送上茶水,因為今天人很多,

服務生沒有時間多作解釋,我們本來想點套餐,

因為看到套餐僅限周一~周五而作罷,

後來才知道,周休是僅限B及C套餐。



雙人行套餐中,有附飲料兩杯,

我覺得薏仁水很特別就點了,

原來是煮得較稀的薏仁湯,但不甜,

還有幾顆薏仁,但這種飲料,

配上味道濃厚的南洋料理剛剛好。



妹妹選咖啡少冰,這裡的咖啡感覺咖啡味很濃厚,

似乎是以煉乳來調味的,以我們的口味來說,

是味道相當厚重的飲料,甜度也偏高,

這杯妹妹喝不完,我加了點水,還是沒辦法。



加央牛油燒麵包

這是兩人份的麵包,從這時候開始,

所有的菜都在一分鐘內上完了,難怪這裡翻桌率高,

廚房效率太好了,重點是,味道都很不錯,

不因為人多而有走味。



不過服務人員太忙,我本想問"加央"是什麼,

始終無解,但我吃得出有椰醬及奶油,應該熱量不低,

顏色微綠,配上烤得酥香的土司,很是美味的一品。

回來用google,發現我吃的大致沒錯,

大馬及新加坡一帶的加央,是很普遍的甜醬,

主要加了香蘭、椰醬及蛋黃,有香氣但不太甜。



不知道為什麼送來一碗飯,但不是白飯,

感覺有淋上海南雞汁的拌飯,很有香氣又不太油。



蝦醬炒時蔬

這道蝦醬味很濃,強烈建議一定要趁熱吃,

涼了蝦醬的腥味就出現了,後來才發現,

小檳城裡一直瀰漫著一種味道,原來就是蝦醬!

這道炒得還不錯,高麗菜頗有水份,蝦醬與高麗菜挺搭的。



月亮蝦餅

這個蝦餅跟著時蔬一起上桌,可是兩人桌很小,

當時我們的桌子幾乎放不下了,雖然如此,

現做的月亮蝦餅仍有一股香氣。



厚度普通,若論味道,我認為是魚漿混合著少許蝦,

入口當然很Q彈,但蝦味沒有想像中濃厚,

沾醬還不錯,還帶有點梅子味,很去油解膩。



泰式宮庭咖哩雞腿飯

泰式咖哩較稀,與我們習慣勾芡的日式咖哩不同,

但這款咖哩對我們來說,不算太辣,只有微微的辣度,

飯煮得粒粒分明,應是採用台灣當地的白米,

而不是大馬一帶慣用的泰國香米。



雞腿嫰度夠,也有一定的口感,配上咖哩很不錯。



至於配菜,味道都被咖哩給沾染了,

我認為本來應該有炒長豆、茄子及豬血三道。



南洋一帶的料理諸多神似,與個人在泰國、新加坡一帶吃過的差不多,

價格方面,不能算很便宜,只是因為適逢假日,所以人多吵雜,

不然在平常日,小檳城的服務算很不錯,

還有提供雜誌給客人,喜歡南洋風味明顯的人可以試試。



店名:小檳城南洋茶餐廳(微風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

電話:02-2381-2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