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還是在前年吧,西門町原本有兩家賽門甜不辣,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在福星國小的那家,

正式改名為賽門鄧普拉,至此,賽門甜不辣之爭就告一段落了,

而一向宣稱不開分店的正老牌賽門甜不辣,

也幾乎在同一時間,在開封街及京站都成立了分店,

其實這兩家的紛爭我並不清楚,口味方面,

只有很小的差異,但有位自小就在西門町打轉的同事,

很堅持一定要吃西寧南路的這家賽門,原因是這家才是老店。

門口就是菜單,賽門賣的不止是甜不辣,還有布丁、肉粽、碗粿及肉圓,

曾有人大推他家的肉圓,但我沒試過;

而開封街的那家分店,除了甜不辣,其它的經營品項比較像是小火鍋模式。



店面不大,無法與賽門鄧普拉相提並論,

但這樣反而有老店的風格,

況且,賽門鄧普拉雖然大,但環境衛生不敢恭維。



根據店家說法,早年確實曾在福星國小旁,

但早已搬遷,之後就形成了兩家賽門之爭了。



賽門鄧普拉一樣,很是建議加上辣醬,

吃得出自製的手工,而且香辣不鹹。



紅茶 $15

老實說很平淡,吃不出什麼特色,可點可不點。



甜不辣 $50

內用只有一種份量及價格,外帶還有$60的份量。



沾醬的部份,與賽門鄧普拉相較,明顯顏色較深,

但是,味道其實差不多。



而這家正老牌的賽門甜不辣,其配料就比賽門鄧普拉要來得好了,

甜不辣的部份來說,魚漿很明顯所佔份量要純,

感覺粉類加不多,所以仍保有一定的Q度口感,

不像賽門鄧普拉,我認為鄧普拉的魚漿粉太多,

所以不耐煮,久煮後反而變得軟爛無口感。

而至於炸餛飩的部份,賽門甜不辣的內餡是純魚漿,

也可以說是魚丸,這個的Q度也比賽門鄧普拉高出很多。

惟一就是蘿蔔,可能因為時節未到,

所以入口還有粗老的纖維,在冬天沒有這種情況。



吃完甜不辣後照例都要加點湯,兩家都是柴魚湯頭,

但湯頭我認為正老牌賽門的柴魚味淡些,

同時我也感覺味精沒有賽門鄧普拉來得重。







以我來說,這兩家賽門真的差異不多,

沾醬及湯頭的味道很像,

但以食材來說,個人較認同正老牌的用料實在,

因為西門町甜不辣這兩家較為出名,

但若真以口味而論,個人較喜歡板橋的北門田不辣



店名:賽門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95號

電話:02-23312481



延伸閱讀:

前賽門甜不辣之一----賽門鄧普拉

賽門鄧普拉之甜不辣

頂級甜不辣

南機場小吃----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北門田不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