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內部常會流傳許多知名部落客的文章,以此為聚餐的參考,

最新最紅的一篇是Wisely的儷宴會館吃到飽,Wisely的美照和簡潔的內容,

讓大家紛紛揪團要去訪一次。



不過物換星移,儷宴會館已經有明訂了規則,

還有些菜色,其實已經沒有了。

儷宴在十一點半開始,採預約制,刷富邦信用卡可免一成服務費,

行前主辦同仁一再說,請務必準時;果然,當日一到儷宴,

門口就有些早到的人在等待了。







趁著大家尚未到齊,我到沙拉吧去拍拍照,事先有得到服務人員首肯,

不過還是被一位未穿制服的工作人員阻止,我亦懶得理會,

已事先詢問,也得到同意,內部有任何溝通不良之處,與我無關!

沙拉吧的菜色很簡單,水果只有西瓜、火龍果及芭樂,

甜點有水果杏仁及西米露,還有龜苓膏,但這些都沒有吃,

我等人到齊後,就直接點餐了。



冷飲有水蜜桃汁及烏梅汁,水蜜桃汁還好,有點稀,

烏梅汁挺濃的,惟一的熱茶是烏龍茶,泡好由客人自行取用,

還有熱咖啡,種類不多,但具體而微。



另外還有麻辣鴨血豆腐無限自取。



鴨血及豆腐都很入味,但調味偏鹹,

而且鴨血有點味道,並沒有很喜歡。



明爐烤鴨&滷水牛腱

因為儷宴標榜粵菜,有同事一入座先點燒臘,

烤鴨的表現中規中矩,牛腱同事說還不錯。



鮮蝦腐皮捲

這次只記得,蝦類可以點,所以有蝦的大致上都點了一回,

這鮮蝦腐皮捲還不錯,不油且餡紮實。

不過並非所有蝦類都可以點啦!

像這個腐皮捲,又續了二次。







香麻石斑捲

這也是好吃的點心,在儷宴我覺得點心類表現都還不錯,

這香麻石斑捲的餡一樣很紮實有味。

這個續一次。



蝦餃

儷宴的點心類四個為一份,這蝦餃的表現也是不錯。

這個續三籠。



但畢竟是吃到飽,不可能純用蝦仁,所以還混入魚漿,

但仍不失好吃的本色。



同事又隨手點了鮑魚粥、海鮮粥及炒飯,

粥類相當不建議點,若不是有食材搭配,

會以為是在吃白粥,就算是海鮮粥,

也沒有將食材的鮮味融入。

炒飯就很不錯了,粒粒分明,香氣也明顯,

但畢竟是吃到飽,不可能多點。



豉汁海鮮貝

儷宴的幾款海鮮熱炒點了就不再點了,因為沒有鮮味。

我個人認為,點心類可能是事先做好預備的,

所以調味及鮮味都到家;而現炒的海鮮類,

極有可能是事先處理好泡在水裡,

所以很多食材的鮮甜味都不復存在了,

只留下調味及其他食材的味道而已。



醬爆白玉貝

熱炒的味道,不感覺白玉貝的特別之處。



腰果蝦仁

蝦仁不鮮甜,但有脆,所以我才說,

儷宴並非蝦類的都不錯,反而點心可以多叫上幾回。



南瓜海鮮煲

海鮮不鮮甜,煲類好吃的也不多,這道也是沒味道。



XO醬百花油條

不覺得XO醬的存在,但調味有點偏鹹甜,

所謂"百花"就是蝦泥,但份量太少沒有存在感,變成是調味炒油條。



果律蝦仁

這蝦仁個頭很大,可能因為有美乃滋調味,

縱使蝦仁不甜也掩蓋了。



避風塘鮮蝦

蝦與蒜的調味不融入,各自為政,

本身也沒什麼味道。



原盅燉雞翅

這是每人限點一道的,原本還有蠔油鮑魚,但已經沒有。

雖然如此,這道燉雞翅是相當有水準的一道,

雞肉燉得很爛,湯頭甜美,還有小翅在其中,

就算是單點也相當值得的一道。



魚露蒸小卷

看似新鮮的小卷,雖然有口感,

卻沒有甜份,至於調味,就是蒸魚的那種。



蒜香蒸大蝦

這是每人限點一份,就是一隻的意思,儷宴會看這桌人數多少,

再一併上菜,蝦一樣不甜,但蒜茸與冬粉有入味,冬粉比較好吃。



蒸臭豆腐

不知道是誰點的,這個調味有點偏鹹,

但臭豆腐居然不怎麼入味。



回鍋鮮魚球

調味醬很深,還好不太鹹,主要是杏鮑菇,

魚肉的份量所佔不大。



燒臘拼盤

之後晚來的同事又點了一輪燒臘,讓我們狐疑的是,

有個五味中卷為什麼還不來,原來是放在一起了,

但中卷一樣不鮮甜,儷宴的海鮮真是不太好,

燒臘的表現中規中矩。



黑椒杏菇煲

這算好吃了,黑胡椒的調味不算辣。



某種燒賣,儷宴的點心雖不特出,

但至少味道都有到位。



川味蒸牛肚

辣味我猜有中辣,因為不嗜辣的人覺得很辣,

習慣麻辣火鍋的人,則是很能接受,

牛肚據說口感不錯,這個續了兩籠。



蟹粉豆腐煲

沒味道。



蟹腿滑蛋

蛋很滑嫰,加了皮蛋,但沒有蟹腿,

實在是蛋夠滑嫰,所以每桌必點,調味也很不錯!



蝦鬆燒餅

燒餅我覺得應該是Pita,至於蝦鬆,蝦子份量少也就罷了,還偏油。



如果沒有生菜,大概吃不完;點這道的同事,

以為是跟湘廚一樣的蝦鬆,結果當然是失望了。



咖哩雞煲

終於點到一個像樣的菜色了,咖哩有味,雞肉也很滑嫰,

份量還很多,但這是最後尾聲了,是想害我們被罰錢就是了!



咕咾肉

這調味很道地,酸甜適中,但這道沒有肉,

只有粉漿油炸而已,我以為只有我例外,

結果大家都一樣,這是糖醋燴粉塊吧?

又想害我們被罰錢!



蒜香無錫骨

很難得可以找到全是肥肉的排骨吧?

這道我沒有吃,要是在平常,一定會有剩,

還好有同事嗜吃肥肉,一個人全吃完!



蒜香絲瓜、炒西蘭菜及培根高麗菜

因為肉吃多了,要來點蔬菜平衡一下,

菜比肉炒得有味多了。



炸馬蹄條

據同事說,很好吃,炸得不油;儷宴的點心果然是最值得點的。



儷宴另外還有提供冰淇淋,是莫凡比的,

還有花生巧克力口味,真是好吃!



就這次的感覺,"倘若"還有再訪,

我不會再點熱炒類的,只會點點心類的,

相較之下,熱炒類的風險太高,

而點心倒是真的還可以!



店名:儷宴會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13號

電話:02-25368899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