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天氣雖然很炎熱,但體內的火鍋癮總是蠢蠢欲動,

坐著公車來到萬大路上,有家火鍋世家,

耳聞已久,而且用餐時刻,不分寒暑,總是人滿為患,很吸引我來嚐試。

火鍋世家算是很平價的火鍋店,但免費提供的冷熱飲一應俱全,像下面的花茶類。



還有咖啡機。


冷飲的部份,紅茶有麥香及古早味紅茶,

還有柳橙及芋頭冰沙。



可惜碳酸飲料要另外付費,但不貴,

可是建議不要,火鍋世家的菜盤份量不小唷!



冰淇淋是採用杜老爺的。



醬料枱保持得很乾淨,可謂應有盡有。



另外還會教黃金比例的沾醬調法,

我採日式醬料,另外加點辣椒,還不錯!



在拍完照後,菜盤也跟著上桌了,

火鍋世家宣稱,為了補充纖維質,

他們特別選用五種以上蔬果當菜盤,

我覺得不止,還有各式火鍋料各一種,光菜盤就很撐。



我選用原味高湯底,據稱採用昆布及各式海鮮所熬成的,

我覺得火鍋世家所宣稱用的海鮮料好得太誇張,

但這湯底不是味精所構成,還有股甜味,算是很不錯。



海陸盤 $300

肉類的部份,我選豬肉,火鍋世家的肉片切得有點薄,

我一看到後,對這點有點微辭,但以這種價位來說,真的不貴了。



肉片雖薄,但很軟嫰,在口中還不失口感,

還不錯的是,沒有沾醬也有點甜份,肉片品質不錯。



但之後轉到海鮮部份,就感覺很優了。



這串好的白蝦兩隻,還是活跳跳的。



蛤蠣也是活的,三不五時還會吐舌。



另外還有附雞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有些平價火鍋店居然不附蛋了,這原本是標準配料之一呢!

火鍋世家的雞蛋還有蓋上保存期限,看了很安心。



附餐我選冬粉。



特別的是,菜盤還有年糕,火鍋世家就怕人吃不飽就是了,

吸飽湯汁的年糕口感挺軟Q的。



除了兩隻活跳跳的白蝦,還有一隻個頭較大的草蝦,新鮮但不是活的,

與白蝦相比,草蝦真的大很多。



最後我習慣煮顆蛋來結尾,當然也有人會趁機會煮黃金粥,

除非是大食客,不然只有一個人的話,這樣做肚子會爆的。



很滿足的一餐,初訪火鍋世家,剛好在下午一點多的時候,

客人不多,冷氣一樣很強,口味還不錯,

菜盤等都很豐富,除了再訪率很高外,最大的建議是,

來火鍋世家最好共鍋,因為份量很多。



店名:火鍋世家(台北萬大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333號

電話:02-23093222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