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火車站之前荒廢多年,雖然有陸續招商,

但始終作不久,好難得微風接手後,居然相當有聲有色,

最方便的是,給沒什麼時間的旅客一個很不錯的歇腳處,

朋友來台北開會,想要一起聚聚又沒時間到處走,

很自然地想到了火車站上的微風美食街。

其實本來是想去翰林茶館的,結果假日居然一位難求,

我們順步走到了田園刀削麵,朋友是牛肉麵控,

對田園的牛肉刀削麵早已久仰,這裡是開放式座位,

位子還算寬敞,我們決定在這裡用餐了。



牛肉刀削麵套餐

這裡畢竟走百貨美食街模式,實在沒什麼平價的價位,

建議點套餐會比較划算些,有牛肉刀削麵、豬肉餡餅(或牛肉)及小菜一碟。

一上桌就被滿滿的牛腱肉給舖滿,我不記得這套餐多少,

應該是在$160~$170之間,光看份量就覺得很多了。

牛腱肉很軟但不失口感,據朋友說,煮得挺入味的。



刀削麵不會太粗,Q但是有口感,還不會太硬,

但他說湯頭的部份,是很一般的紅燒湯頭,

略偏鹹,他認為湯頭的香氣還可以更提昇。



這次我們選豬肉餡餅。



朋友好像挺喜歡這款餡餅的,他覺得還有點湯汁,

我是搞不清楚是油還是肉汁,對我來說,

田園的菜色有些許偏油,我個人認為朱記餡餅的調味較香,

朋友則覺得田園偏原味,豬肉餡沒有騷臭味,他挺喜歡的。



這款涼拌蓮藕我們一致同意比朱記好點,朱記的較酸,

田園的只帶出蓮藕的爽脆,沒有多餘的調味,

惟一讓我有微辭的是有點油。



豬肉捲餅套餐 

這個價位一樣記不得,約在$160~$170間,因為那天結帳$330左右;

這本來是牛肉捲餅,我改成豬肉,另外還有大滷湯及小菜一碟。



豬肉餡是京醬肉絲,豬肉絲加上京醬炒得很嫰,

還有小黃瓜,如果油量能再減少,我會更滿意;

餅皮薄軟不油,我不怎麼喜歡厚餅皮,田園這款我喜歡。



小菜是豆乾小魚乾,除了偏油,調味我很喜歡。



大滷湯有蝦米及鮑魚菇,我對任何菇類都很能接受,

但鮑魚菇有種味道,我認為偏重,喜歡的人會說是鮮味,

朋友說這碗湯算好喝,我是不置可否,純粹是我個人問題,

而田園的大滷湯,不是一般酸辣湯的調味,較偏醬油味。



火車站微風美食街上並不全然是百貨公司那些店家,

只要不怕稍稍偏貴,其實還是找得到好吃的店家的。

店名:北平田園餡餅粥(火車站樓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