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在逛大溪老街告一段落後,領隊說要帶我們去吃下午茶,

是在大溪的藝文之家,看了簡介,原來之前是蔣介石行館之一,

本來可以好好地參觀的,但我公司人數太多,

這次出遊動用了五輛遊覽車,這個藝文之家並不大,

導致讓原本很清淨的藝文之家,頓時變成水洩不通,

算是這次行程的敗筆了。



這裡可以入內參觀,不過沒多久,我的同事們陸續進來,

沒什麼可以拍的空間,而且,藝文之家好像沒有接待這麼多人,

雖然是飲料暢飲,但就是將飲料放在大冰桶中,

加上紙杯自行取用,總之這頓下午茶像難民。



室內有可以吹冷氣的空間,不過被上司們坐滿了,

我們這種小咖咖,只能坐外面吹熱風了。







點心是很一般的那種,跟早上的早餐差不多,我沒吃,

省得佔胃,最後給同事打包帶回家。



坐在室外有個好處,就是大溪風景真不錯,

如果能有徐徐涼風更好了。





店名:大溪藝文之家(蔣公行館)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興和里普濟路21-3號

電話:03-3386461



在逛老街時,有經過幾家都在賣現滷豆干,像是黃大目、廖心蘭還有阿伯等等,

最後我找了較少人排隊的店家,在大溪,較多在地人支持大房,

雖然聽說黃日香也是系出同門。


我在大房豆干點了百頁豆腐及素雞。



因為經過滷汁長久的浸煮,所以很入味,

我特愛大溪地區的素雞,有層味又很軟,

上層刷了類似沙茶醬的醬汁,

不會很鹹,有香氣又很甘甜。



這裡的百頁豆腐也是很有口感,不會太爛,

吃過品質不好的百頁豆就明白我意思了,

因為在大溪藝文之家的下午茶很普通,

所以就拿這些請同事一起吃,順便試口味,

反正大溪這類同質性商品很多。



總之來到大溪老街,絕對是從頭到尾吃到飽的,

中餐在阿義農莊雖然吃得很不錯,但同時我們也錯過不少小吃了。



店名:黃大目大房豆干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37號

電話:03-3883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