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喜事的試吃已經擱置很久了,終於決定,

某日跟同事說,今天晚餐我請客,不然無法交待的。

在坐車來到石牌站下車後,才發現裕民一路相當熱鬧,

如果有機會,可以常來逛逛的。



三元喜事以豬腳為主,不過今天五點左右到,

豬腳中段早已賣完,只有腳蹄及蹄膀了。



店家還有特調醬汁,我本來想打包回去,

但卻沒有小袋子給我裝,問了店家,

因為很忙,沒空理我,我自己找了下放筷子之類的地方,

沒有可以裝的袋子,只好放棄。



如果不清楚豬腳的部位,三元喜事還有模型說明。



狀元蹄膀飯 $95

因為沒時間在店內吃,只好包便當,同事之前有吃過,

特別指定這款便當;每個便當都會有醬瓜,

配菜是滷筍乾或是白菜滷則不一定。



對敢吃肥肉的人來說,這款蹄膀肥瘦相間,

很有口感,三元喜事的滷汁不會太鹹,

但豬腳的膠質感全出來了,這款讓同事很滿意。



配菜是白菜滷,三元喜事的白菜滷屬於清淡口味的。



另外還有現成炒好的青菜。



這豆乾也是滷得非常入味,但不鹹,

三元喜事以滷汁為主,但有香氣卻不太鹹,

重口味的人可能要另外佐料。



我自己點了滷雞腿及滷蛋,雞腿一直浸在滷汁裡,

肉質很軟好入口,因為不鹹,所以單吃也可以,

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偏油了。



可是滷蛋就不入味了,這樣一顆要價$10。



滷大腸 $100

滷大腸很乾淨,但還有點油在腸子裡,

腸子雖軟但還有口感,加上薑絲一起入口,

非常對味,這時候如果店內的特調醬汁,

一定會更加分的。



炸鱈魚 $55

這道就比較中規中矩了,炸衣不油。



烏梅汁&酸梅汁 $35

無論是烏梅汁或酸梅汁,顏色都一樣,

如果不是店家有作記號,還真無法分辨。



這是酸梅汁,個人較喜愛這款,酸甜味道俱足,很開胃解渴。



烏梅汁就較為偏淡了,味道較沒有特色可言,

比起我自己到中藥店買的烏梅還要淡很多。



整體來說,三元喜事單價不算太貴,口味很平實,

適合上班族的口味,難怪每到用餐時間,

都大排長龍,以裕民一路這一帶,

美味小吃林立,但三元喜事總是大排長龍,

店家的用心有被看見。



店名:三元喜事豬腳專賣店(商城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25號

電話:02-28228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