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年年都會辦員工旅遊,但礙於預算有限,

都侷限在國內,早些年預算充裕時,還可以去金門澎湖一帶,

現在就只能在本島走走,而且大多在北部,

於是乎,類似南庄、內灣的行程每年一定會出現,

可是今年多了後慈湖的選擇,讓我眼睛一亮,

後慈湖離台北不遠,但麻煩在要預先申請才可進入,

我曾上網預約過,幾乎都是全滿,而且規定團進團出,

也就是說,如果是個體戶要進入後慈湖,是不可能盡興的。

公司旅遊都委託旅行社,這次含用餐及交通費,每人$1500,

還沒出發前,每人發一個餐盒當早餐。



雖然後慈湖在大溪,下交流道就到了,但因為每天進入後慈湖的團體不少,

我們要準時進入,不然會被取消資格,行前有交代,

要帶身份證及健保卡,還有防蚊液,但驗證的部份,

最後領隊只收了健保卡而已。

在等待領隊辦理進入後慈湖的手續時,

遊覽車先停在慈湖停車場,這裡有慈湖紀念雕塑公園可以走走。

雖然名曰"雕塑公園",其實都是一些蔣中正當時在台灣各地的雕像,

其實我小時候看得非常多了,七年級生以後,因為大環境的改變,

才慢慢地減少了,現在幾乎是絕跡了,而那些銅像的去處,

都在大溪這裡的雕塑公園了。



那天的天空非常地詭異,一半是清藍,另一半卻有點陰。







延著步道走到另一道,藍天就消聲匿跡了。



大溪的空氣非常地好,有著都市沒有的清新,

而且大溪很善用自己環境的優點,

好山好水,加上近年來大陸遊客對蔣氏的好奇,

規劃出一片兩蔣園區。







我明白有些人對蔣氏有著很極端的情感,但對我而言,

那是歷史的一部份,大溪因緣際會,與這部份歷史有關連,

還發展出其他地方沒有的觀光財。

可是這個公園真的不大,除了蔣中正的各種雕像外,

再無其他,我看到台灣導遊帶著大陸觀光客,

面對著一眼就看完的雕塑公園,心理直覺再訪率一定很低,

我想,隨著時間流逝,一旦對蔣氏的好奇心消失了,

這裡還要以什麼來吸引觀光人潮,是大溪要想想的課題了。



雕塑公園裡的蔣氏銅像,均來自各地,

這是當時放置在高雄中正紀念堂的銅像,

當時號稱是全台最大的,因為拆除當時,

切得過零碎,導致無法還原,就變成這副樣貌。



而大溪(或是桃園縣?)還花了二百萬盡力還原,

另命名為<傷痕.再生>。



另一端是遊客中心,還有黃埔食堂,不過沒有進去拍,當時才早上九點呢!



門口當然少不了蔣氏父子,不過大頭娃娃做得很可愛。



一進入就有一襲白紗,是蔣宋美齡當年下嫁蔣介石時,

所穿的那襲婚紗,不過這套是仿的。



新郎的西裝就是一般的復古樣式了,我比較喜歡白紗。



總之是為了打發時間才進來晃晃的,如果剛好經過可以來看看,

個人是認為可看可不看,至於遊客中心所販賣的,

在前後慈湖亦有不少類似的店家販售,

像梅花冰、戰備花生等都有,還有蔣方良夫人喜愛的俄羅斯糖,

不建議在這裡買,直接在台北武昌街的明星咖啡店買就可以了,

因為這裡都是向明星進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