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家高雄小燒餅有名字了,

叫康軒高雄小燒餅,販賣的品項變多了,

店面還是不變,但是亮多了,

也不見有人在店面做燒餅,

然而與現任的老闆聊起天,這家高雄小燒餅,

不知道在何時,易主了!





光從門口就感受到很大的不同,以前真的髒髒亂亂的,

左側有人在作燒餅,右側是給客人坐的空間,

但上頭永遠都有報紙之類的。



更大的不同顯示在菜單,有漢堡及蘿蔔糕之類,

以前當然有包子饅頭,但那是配角;

而主角的燒餅,我記得只有紅豆、鹹蔥及小燒餅,

現在燒餅的口味可多了。



看看這些琳瑯滿目的燒餅。







蔥油燒餅 $12 冰豆漿 $15

我點了豆漿及蔥油燒餅,豆漿算濃郁,不會過甜;

這款蔥油燒餅,與我印象中傳統的燒餅不同,

我覺得接手的老闆改良過了,

是與中式燒餅與西式酥皮的結合。



外觀好像也與當年的不同了。



一咬下去,先是感覺像是丹麥酥皮,

但又有中式燒餅的嚼勁及口感,

老闆很自豪地說,經由他的改良,這款燒餅,

就算放至隔夜也不會損失口感。

內在的蔥餡很傳統,很香,但我覺得少了些。



總是物換星移、時光荏苒,高雄小燒餅依舊好吃,

但不是記憶中的味道,是因為進步才得以延續,

對我而言,味道再訪率很高,只是不復記憶而已。



店名:康軒高雄小燒餅

地址:高雄市建國二路155號

電話:07-2359952、FAX:07-2366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