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完熱呼呼的北港甜湯後,與菜市子友人去逛藝品店,

意外地買到中意的畫作,這次出遊實在完美,

不僅享到口腹之欲,還能買到心頭好,夫復何求!

只是走到龍都,看來夏季真是冰菓店生意的好幫手,

這個人潮排到隔壁的店門口了。



就是這麼長,不過我們並沒有等很久,約十餘分鐘吧。

排隊時菜市子及友人問我:


菜市子:這家什麼有名?

huiko:我來都吃八寶冰。

菜市子:我想喝紅蘿蔔汁。

huiko:有啊!除了賣冰紅蘿蔔汁也有。

菜市子:所以這家冰很有名厚?

huiko:對啊!

菜市子:好!我決定了!!!!

    我要吃紅蘿蔔汁!

(謎之音:菜市子是來亂的哦?)

利用排隊時,我跑到前面拍照,既然是冰菓專業家,

蔬果汁當然一定有,只是在這個季節,

每人桌上一定有剉冰!



價位實在無法與南部相比,但比起西門町的楊家玉米冰,

我認為平價很多,而且龍都的冰品比楊家強。



四菓冰 $85

這就是我的失職了,因為每次來都點八寶冰,

我們這群南部人,以為"四菓冰"是南部那種四色蜜餞的剉冰,

結果居然是這種,四種配料加上奶酪的剉冰,

而且龍都沒有問我們要什麼配料,就自行加上去了。

雖然煉乳很多,花生很綿,芋頭及大紅豆等都很喜歡,

不過龍都生意似乎已經忙到,無暇為客人多做說明了。



八寶冰 $85

配料就比四菓冰多四種,有湯圓、脆圓、紅豆及綠豆等,

讓大家很喜歡的是奶酪,奶香味足,奶酪口感很綿,

在南部很少會加奶酪,這種搭配我們都很中意。



紅豆、綠豆及大紅豆等配料熬得很綿。



龍都的剉冰有加上湯圓,一般湯圓遇冰會變硬,

龍泉的還保有Q感卻不硬,主要的糖水下不多,

但這些配料與煉奶很搭。



這就是菜市子的紅蘿蔔汁了。



在大家很努力剷著剉冰山的時候,慘劇發生了!

那個好吃的奶酪,本來想留著最後吃的,

結果不知為何,在菜市子面前崩塌了!

雖然菜市子很堅持奶酪是自己滑下來的,

不過沒人要相信,噗哈哈哈!



因為明天還有凱撒的聚會,很多人都在期待菜市子的到來,

我只能說,凱撒那場,真是女王握手會啊!

店名:龍都冰菓專業家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號

電話:02-23083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