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山堂對面的小巷子裡,除了有名的隆記菜飯,

還有一家不能算很便宜,但個人覺得滿好吃的張記鍋貼。



張記煎餃位處陋巷,販賣的品項當然不只鍋貼而已,

耳聞牛肉麵亦頗受好評,不過我不會去試而已。



價位算是普通,鍋貼十個$45乍看之下不貴,

但其實並不大,張記鍋貼勝在皮脆餡美。



泡菜 $25

小菜一律$25,這樣真的不貴;張記的泡菜酸味足夠卻不嗆,

我認為不是坊間那種急就章的泡菜,而是有花了時間去醃漬的結果,

而且這種味道的泡菜還挺開胃的。



酸辣湯  $25

因為酸度明顯不如泡菜,所以感覺酸度減了些,

不然這種價位,真是中規中矩,沒有可以挑剔了。



鍋貼 $45

張記的鍋貼很有名,連日本人也慕名前來,

張記鍋貼的餡並不會很飽滿,但是韭黃餡很甜,

黑豬肉無臊味,外皮又煎得很焦脆。



看看這剛起鍋的底部,有餅乾的口感呢!



但是我覺得餡好像變少了,雖然一樣好吃,

而且有些鍋貼我覺得有點油。



翻開來看,原來是有些鍋貼沒有作好,皮跟餡都分開了,

我記得之前吃張記鍋貼從未發生過這種事,

或許是包鍋貼的人換了,但只是紮實地黏住餡料,

我不明白這種失誤怎麼會發生在老店。



縱使餡料味道依舊,外皮酥脆不變,但光是包餡料的這個動作,

就讓好吃的鍋貼失色不少了,張記要加油了!

店名:張記鍋貼、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延平南路101巷內

電話:02-23886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