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難得來一趟台北,不過是公務在身,

實在無暇多作停留,我提議就近在台北火車站上,

在翰林茶館點個餐,空間舒服,餐點頗佳,

重要的是就在火車站上面,可以坐很久又不怕誤點。



甫上桌還沒有點菜,一定會先來個餅乾。



朋友點了餐,會附有紅茶或綠茶,她選了綠茶。

翰林的茶品頗有一定水準,但我認為,

像綠茶及紅茶這類的茶品,

或許是為了迎合年輕人加糖的口味,會泡得比較久一點,

會偏澀,建議不要像我們一樣去糖,我認為口感不太優。



麻辣米血  $70

這是我點的,翰林的麻辣味我挺喜歡的,

米血煮得也很Q軟。







接著朋友的餐點也上來了,是放在一個大盤子上,



花枝蔬菜茶麵 $200

翰林的餐點乍看之下不便宜,大約都超出二百元以上,

且還有收服務費,但這份花枝蔬菜茶麵份量不小,

足足可供兩個人食用,而且翰林並不因為假日熱絡而限時間。



這碗蔬菜滿滿都是,湯頭清爽,感受到蔬菜釋放出的甜份,

重口味的人不愛,但我們口味都偏淡,很是喜歡。

真要說的話,就是所謂的"花枝",是花枝丸啦!

這點在期待度上就有落差了。



這是翰林的茶麵,Q度是夠,茶味不甚明顯。



還好花枝丸品質不錯,我覺得跟澎湖花枝丸有點像,

吃得出花枝漿的Q勁和花枝肉的肥厚。



配菜一般,但顏色配得很繽紛。



連訪翰林兩次,滿意度都很高,在餐點方面,

我略略翻了一下,也有類似左宗棠雞之類的重口味,

下次來或許可以試試,總體來說,

翰林的茶飲很不錯,餐點目前為止沒有踩過雷,

又可以坐很久聊聊天,是我目前在美食街評價最高的一間了。

店名:翰林茶館(微風台北車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電話:02-23147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