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夏慕尼開幕有一陣子了,聽聞在高雄的朋友說,

去用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因為朋友的主管極大方,

送她兩張夏慕尼的招待券,約好時間大家一起去用餐。



每個夏慕尼都將門牌號碼寫在門上,

這是自動門,很有質感。



從一入門就處處透著優雅。























依序是醃洋蔥、美乃滋(?)及海鹽,

除了醃洋蔥外,其它兩款沒用到,

主要是我點的主菜緣故。



醃洋蔥還有嗆味,不怎麼喜歡,我覺得洋蔥可以先泡冰水,

再醃漬,可以去除辛辣嗆感,也會更適合生吃。







據官網說,一款是雜糧麵包,另一款是帕瑪森起司麵包,

帕瑪森起司麵包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兩款都是烤熱再上桌的,塗奶油或沾著湯品喝都不錯,可無限續。



開胃菜:魚子醬鮭魚球、鮮蝦水果盅、鵝肝冰酒凍



魚子醬鮭魚球

燻鮭魚還不錯,但整體味道印象不深,

我對美麗信青庭的燻鮭魚迄今記憶猶新哩!



鵝肝冰酒凍

這款個人覺得很不錯,冰酒凍很有特色,

將鵝肝的微苦味抵消掉了,兩者還十分地搭配。



鮮蝦水果盅

上頭好像是梅子吧,也是印象不深的一道,蝦很新鮮。



蘋果香檳

這可無限續,雖然喝得出是廉價的香檳汽水,

但經過包裝,加上冰涼感,很是舒服。



牛肝菌菇湯

因為在美麗信青庭吃過了好吃的牛肝菌菇,

反而對這道的評價就很一般般了。



服務生趁著將濃湯倒入奶泡中,很有視覺效果。



這款湯不算難喝,可是因為強調牛肝菌菇,

沒那種獨有的香氣就是了。



旁邊附的麵包有點"潤",沾著湯吃比較剛好。



松露洋蔥濃湯

松露聽來很威,但比較後,我的牛肝菌菇湯較好點。



服務生一樣趁熱倒入濃湯。



嚐得出洋蔥濃湯的味道,但松露似乎被洋蔥給淹沒了



鮮蝦水果沙拉

擺盤很繽紛。



賣點是新鮮的蝦。



軟殼蟹沙拉

看到一整隻蟹上桌,心情感覺大好!

總覺得比鮮蝦沙拉好很多。



外皮炸得很酥,但溫度有點不足,炸物不夠燙口是缺陷。

還好軟殼蟹夠軟不用挑肉,入口相當有飽足感。



檸檬Sorbet

這是用來轉換口腔味覺的,主菜即將上桌了,

這也可以無限續,我似乎在原燒嚐過類似的味道,

就差沒有蘆薈而已。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這是雙拼之一的圓鱈,因為我們有兩個人,

主廚特地幫我們分成兩份,實際份量沒那麼少。



圓鱈很嫰,還帶點彈性,這品好吃。



另一品是雞腿夾著黃椒、小黃瓜及紅蘿蔔,

雞腿外皮煎得很脆,還有青醬供沾取,

青醬很香,但加上雞腿會有點偏油,

雖然夏慕尼的主廚鐵板功力很好,

上菜幾乎無油,不過可以換點更清爽的沾醬。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美乃滋很少用,

我點法式海鮮盤,這時又送來了一小碟塔塔醬了。



這南極冰魚其實吃原味就很好了,主廚一樣幫我們分成二份,

冰魚煎得很剛好,外酥內軟,只要微微沾點鹽就可以了。



想試試塔塔醬的味道,我果然適合清爽的原味。



生煎干貝很新鮮,入口還是Q彈的。



焗烤草蝦上層是美乃滋,蝦子就是重新鮮而已,

那層焗烤印象不深。



這道生蠔加上九層塔一起在鐵板上烤,

個人很偏好海鮮,不過這道生蠔不合我的味,

個人認為腥味偏重,還好有九層塔。



櫻花蝦炒飯

這款十分強推,櫻花蝦的香氣全被炒出,

飯粒粒分明又不油,在嘴中完全沒有膩的口感,

如果沒有吃飽的人,這道也可以無限續點,

肚子還有空間的人千萬別錯過。



忘了是什麼名稱,是很一般的蔬菜湯。



之後我們被請另一處,開始了飲料及甜點。

英式花茶

這是我點的,還附有蜂蜜。



其實玫瑰味很重,應該是玫瑰花茶,

可能泡久了偏苦,還好有加蜂蜜。



不知道是什麼的果汁,朋友點的,她說還不錯。



三色奶酪,除了第一個的奇異果口味,我感覺是天然的水果外,

其它兩款百香果及草莓口味的,我都覺得是果醬!

奶酪有及格,夠綿密好吃,甜度也不會太高。



這款好是巧克力冰淇淋奶酪,底下那圈白色的是奶酪,

這款奶酪的口味我就覺太怪了,過於軟綿,

不太喜歡這種口感。



但淋下熱巧克力醬,融開了硬質巧力殼,

無論是視覺和味覺,我都很中意!



融化的巧克力加上香草冰淇淋,很是搭配,底下的奶酪醬........



王品集團的服務向來以優良聞名,夏慕尼亦不例外,

有些菜色雖然不太合我的口味,但光是服務這項,

就很值得再去,王品系列的服務我個人感覺很舒服,

尤其服務生總是笑容可掬,讓我感覺,能來這裡用餐,

接受這種服務,是我最放鬆的時光,也是我的幸福!



店名: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29號

電話:07-2218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