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世博及夜遊上海後,我們仍回到瑞泰酒店,

這時忽然想起,來上海兩天,沒吃過當地人的餐館,

瑞泰酒店的對面有這家大碗湯麵館,是這時候最近的一家餐館,

雖然沒有人陪同,但想離酒店不遠,而且隔壁有一家便利店,

我想安全應該沒有問題,就怕是衛生及口味不合我意。



不能說是很乾淨,但還好有維持一定的水準。


上海人真的很愛青江菜,看看這一桌子的菜,

這時已經是晚上十點了,難道是為了明天營業作準備?



這種辣椒我有喜歡,香氣及辣度兼具。



腰子湯麵 $14(人民幣)

這家麵館不止有賣麵食而已,其實還有熱炒,

不過今天晚了,只是彌補晚餐沒吃而已。

這湯麵是湯麵淋上燒頭,正宗當地人吃得會有點油,

味道方面則是偏重,主要調味是醬油味,

吃得出熱炒過的鑊氣。



麵體很Q,就我的認知,是台灣常見的陽春麵。



腰子的份量不少,在台灣大概這樣要價破百元台幣了吧?

腰子處理得還不錯,沒有騷味,火候掌握得精準,剛好熟度。

但我不喜歡那個太油的感覺,就我的標準,

油要減2/3,調味也要減鹽,這碗湯麵我就喜歡了。



不太好意思拍菜單,這家麵館的菜色,林林總總大概有三十多項,

有一點我覺得好玩的是,原來上海吃餛飩是算"兩"的,

我因為不知道二兩及三兩的份量,才不敢點的呢!

店名:上海湯麵館

地址: 中國 上海市長寧區茅台路5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