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高雄正忠市場的江益,賣的不止是便當,

事實上他家的不算難吃,但口味家常,附近有幾家便當店可以選擇,

像是正忠排骨飯、猋師傅等,但江益最早在我國小時,

是以賣土魠魚羮起家的,光是炸土魠魚,

就要耗去兩個人力以上。



所有的餐點沒有價位,但還好都不貴,印象中雞腿飯也不過$70,

畢竟這裡是菜市場,價位過高很容易被淘汱。



因為與菜市場同步營業,只要是江益的營業時間,

都一直會有客人上門,大部份都是點羮湯。



土魠魚羮 $50

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可以選擇加麵或加飯,

我今天只喝純羮湯,但老實說,土魠魚的風味依舊,

怎麼覺得羮湯有點退步了,雖然仍是滿滿的料,

或者是我的嘴變刁了??



炸得極酥的土魠魚放在羮湯中,可能因為炸得夠到家,

所以炸衣還維持著一點點酥的口感。



裡面的魚肉很嫰,口感很有層次,這一碗羮湯中,

放了大概五六塊的土魠魚吧,雖然我從$35吃到現在,

仍覺得江的土魠魚放得很足,只是羮湯應該要找回之前的水準才好。



與其說是何等驚人的美味,倒不如說我在懷舊,

想念著一種小時候的味道,店家依舊在,

縱使有點走味,仍算是還可以的。



店名:江益各式便當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519號

電話:07-3864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