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道客運轉運站落成後,最大的不同就是,

有許多知名的廠商進駐,為著絡繹不絕的遊客提供伴手禮或餐點,

其中永和有名的王師父也有進駐,更好的是,

往往都要排隊的金月娘,因為旅客都來去匆匆,

都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買到了,之前有聽小姐說過,

忘了是每天早上九點或是九點半就會從總店送來,

如果真的很喜愛金月娘的話,我想這裡是還不錯的選擇。

金月娘 $65

有人說金月娘很貴,我覺得正確說法應該是,

王師父賣的都很貴!!

這次只買了兩種口味,其它口味我也有看過,

無論那種都是$65,還好久久才一次,

不然我會為了這種點心破產。


但金月娘真的貴有所值。

黃澄澄的外皮相當細緻,幾乎是吹彈可破,

只能用指尖微微地使力拿起,而奶香味足的外皮,

首先就為第一口加分不少。

內餡的綠豆沙及鹹蛋黃,都呈現細細鬆鬆的狀態,

綠豆沙甜度只有略甜,連我這種不愛甜的人,

一入口本以為相當甜膩,沒想到那甜度只是一閃而逝,

隨之而來的是外皮的香氣,還有鹹蛋黃的混在一起的口感。

通常像這種細鬆狀的內餡,很容易會在口中結成一塊,

但金月娘卻幾乎是化在口中,只留下低迴不已的餘韻。



松子酥 $65

當時在購買時,有問過店員,除了金月娘,

可還有別的推薦,小姐當下回答是松子酥。

這款松子酥外皮就看似平常,是傳統式的糕點。



可外皮雖然層層酥,入口不會太乾,

內餡是麻糬、松子及紅豆餡,

這種整體的搭配卻不會太甜,

在我家,松子酥與金月娘各有所好,

我母親嫌金月娘還是略甜,仍是松子酥好。

我則是覺得兩者我都很喜愛,

尤其松子酥的內餡搭配相當平衡,不知不覺會吃完一個。



與其他同款的中式點心相較,王師父確實貴了些,

但一入口就明白其用心細膩之處,

母親見我拿著糕點回家滿是狐疑,

我則說:這是貢品級的啊!

王師父不只是價位高昂,就是風味,也堪稱鶴立雞群呢!



店名:王師父(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一段209號1樓(台北轉運站1樓售票大廳)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AM:9:30-PM:9:30)

電話:02-25526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