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披索個人靚鍋好像是堀起於台北縣的個人鍋類吧,

雖然這種個人鍋都源自三媽,但細較之下,仍是有所不同的。



石頭火鍋 $100

首先上來的是菜盤,乍看之下與別家並無不同,

但兩披索讓我比較滿意的是,不是用酒精燈,

而是用瓦斯,這樣爐火比較強,如果有加點的話,

食材也比較容易煮得熟。



如果論到附餐的飲料,兩披索就比大呼過癮遜色了,

這裡今天只有冬瓜茶一味,但生意極好。



沾醬則是每家都大同小異。



自從高中之後,就很少看到石頭火鍋的蹤影了,

早些年高雄有家叫馥園的石頭火鍋,

當時一開鍋用麻油炒洋蔥及肉的香氣,

一直讓我懷念不已,不過可惜,

兩披索的麻油差了些。



服務生很快速地炒了兩下,其實肉類與洋蔥並未完成融合,

而且我印象中的作法,是肉與洋蔥半熟後,

再倒入高湯續滾,之後就是丟入食材了。



但兩披索的作法是將炒好的肉另外拿出,再倒入高湯。

兩披索的高湯倒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但可以無限加湯,

這點又是其他同類型的店家所沒有的。

以平均值而言,算是還不錯的個人鍋,

但若再加上附餐的CP值,還是大呼過癮為高。



我承認點石頭火鍋是為了某種回憶上的懷舊,

回歸到與其他同類型的店家相較,

兩披索可以無限加湯、用瓦斯煮鍋,

這兩點我個人很滿意,但若論到附餐及口味方面,

似乎還沒有什麼太大的特色,只能說人偏好有差異吧!



店名:兩披索個人靚鍋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宜安路121號

電話:02-29496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