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有幾家知名的水餃店,無論那家,

幾乎主要人手都在桿皮煮水餃,

其中生意最好的是來來及秀昌,

因為這天來來還在準備,就先吃秀昌水餃。

秀昌水餃

忘了拍菜單,秀昌賣的不止是水餃,

我記得貓大當時好像滿推他家的汕頭麵,

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另外老闆娘人很熱情也客氣,經詢問拍照意願後,

本來很熱絡的態度更顯大方了,頻頻說她家可以隨便拍呢!



老闆娘有特地幫我向師傅們說我要拍照,師傅們雖然手未停,

但有刻意放慢速度,平常動作是一定要很快的,

不然以生意盈門的情況,一定會塞車來不及的。


小菜櫃看來種類很多,但今天除了水餃什麼也沒有點,

我怕在這裡戰力就先減弱了。



秀昌的辣油挺香的,事實上,秀昌的水餃挺有味道的,

對我來說,只要原味就夠了,沾醬其實是多餘的。



韭黃水餃 $40

今天點了十顆水餃,秀昌有專門煮水餃的鍋子,

水常大滾不停,所以很快就上桌了,每顆餃子都很白胖,

且沒有一顆是煮破的。



外皮是現桿的,很有Q度,但不會太硬,

與同是手工餃子的劉家酸白菜鍋相比,

皮桿得較薄,但內餡一樣飽滿有料。



秀昌的水餃煮得很恰好,除了餡飽厚實外,

入口還有湯汁,熱騰騰的餃子上桌,燙嘴是一定的,

但很過癮,就個人評價來說,除了勝過劉家酸白菜鍋,也小勝來來。



有時間再來寫來來水餃,只是這家生意似乎明顯優於秀昌,

但在口味方面,純屬個人喜好,偏愛秀昌多些。



店名:秀昌水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18號

電話:02-23328261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