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瘋體驗得到這個草原風蒙古火鍋的體驗機會,

還滿令人驚喜的,因為蒙古火鍋普遍不會太便宜,

像那有名的XX回味,不然有些吃到飽的蒙古火鍋,

品質其實是普通而已,實在沒必要花時間在那種火鍋上,

而有個人涮涮鍋的體驗,對我來說真是份量剛好又貼心的選擇。

草原風蒙古火鍋

雖然位在小巷,但交通很方便,在劍潭捷運站下車,

從二號出口往基河路方向走約五分鐘就好了。

午餐生意還不錯,附近上班族還滿多人去用餐的。



餐具與一般涮涮鍋並無二致。



店家備有現磨咖啡、茶包及冰淇淋任客人取用,這點滿大方的。



熱飲有咖啡、花茶及茶包,冷飲有桂花紅茶及芒果柳橙汁,

另外還有低脂的四款冰淇淋。



但所有的飲料我只拿了現磨咖啡,口味還不錯,

因為只有一個人,沒辦法吃太多。



這是草原風的菜單。



另外還有雙人套餐。



店內並不會太大,但裝潢處處透著蒙古風。



這是一件古服飾上的銀飾,很有古樸味,我很喜歡。



特別的是,草原風還提供荔枝啤酒及蒙古奶酒,

可惜今天沒人陪我喝。

(未成年請勿飲酒)



菜盤主要是以高麗菜為主,但高麗菜容易讓湯頭味道變淡,

所以草原風建議高麗菜要後下,其他的火鍋料及南瓜等,

都可以先下,以份量來說,這菜盤算很大,但沒有雞蛋。



草原風有三種湯頭:白鍋、紅鍋及青鍋,

青鍋主要就是以海帶之類熬煮出的湯頭,

口味應該和日式的差不多。

我選擇紅鍋,一上鍋就有濃濃的孜然味,

其實草原風裡都是這種味道,另外還有很香的辣味,

但嗜辣的人還可以再要求辣度,這種我覺得小辣而已。

還有,草原風的湯頭因為十分有味道,所以已經不需要任何的沾醬了。



我選頂級羊肩肉套餐,肉片切得很大片,有一定的厚度。



草原風的肉片切得很不錯,羊騷味並不重,

與這種湯頭很搭。



因為肉片新鮮,不用涮太久,肉片涮過後也不會散開,

除非很排斥孜然,不然草原風的羊肉與這款湯頭真是搭配,

主要店家選材很不錯也有關係。



這裡主食有白飯、冬粉及拉麵,我選擇冬粉。



我總覺得吃火鍋冬粉是必備的,又能吸附美味的湯頭,

冬粉熱量又不高,配上草原風的湯頭及羊肉一起入口是最好的。



為了讓我更了解草原風的食材,店家又給我拉麵,

這時候連高麗菜都還沒有煮,我都七八分飽了,

所以我要求只給半碗就好。

草原風的拉麵聽說是手工製的,每日新鮮送來的。



手工拉麵入鍋煮到麵體有點膨脹就差不多了,

加上之前煮的地瓜、香菇及蕃茄,

就成就一碗蔬菜拉麵了,特別要說的是,

草原風的地瓜很綿,入鍋煮後真好吃。

手工拉麵的Q度果然不錯,雖然在鍋裡煮了五分鐘左右了,

仍十分有口感,加上紅鍋的湯頭,整個很對我的味。



火鍋料就這三款,但還不錯,

現在吃火鍋也不喜歡加那些火鍋料了。



最後的甜點是上紅豆湯,煮得很不錯,

不因為是附贈就很稀,甜度也很恰好。



草原風經營也跟得上時代,有facebook和噗浪了。



以整體口味而言,我覺得並不輸某間四個字的連鎖店,

最好的是草原風是以涮涮鍋模式經營,

還有飲料等無限暢飲,如果有很喜歡這類火鍋,

又沒辦法常常呼友引伴去吃合鍋的話,

草原風真是還不錯的選擇。


店名:草原風蒙古火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

電話:02-28855957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