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遠百去年新開的大戶屋,當時新開幕雖然沒有什麼折扣,

但有日本主管坐鎮,且服務人員之態度都非常良好,

讓我印象深刻,老是吃朱記也不是辦法,

回想吃過大戶屋的經驗,這個月又來光顧一次。

甫入坐先來杯水。



桌上的調味料仍未改變,讓我好奇的還是芝麻鹽。



特選大戶屋招牌定食 $200

主要就是炸雞和可樂餅為主食,另外還有小菜、白飯及味噌湯。

我記得白飯及高麗菜絲可無限續。



小菜是很純粹的鹽漬,另外還加少少的辣椒,

真要說起來,台式的泡菜強多了。



味噌湯不會太鹹,還不錯。



這個太陽蛋我很喜歡,煎得恰到好處,

加點上述的芝麻鹽,還不錯。



義大利筆管麵有上九層塔及油調成的青醬,

筆管麵不會太爛,青醬是很純粹的九層塔味,滿香的。



這次上來兩款醬,該用在何處我都不知道,

只好將炸雞附的蘿蔔泥放在左邊的酸甜醬裡,

因為酸甜醬還帶點果味,我覺得和炸物較合。

右邊的味道忘了,最後加在高麗菜絲裡。

這是我覺得與去年感受差別最大的地方,服務人員的熱情沒有了,

去年日本主管還在的時候,都還挺熱情的,

也會主動介紹口味之類的,今年都沒有了。



炸雞感覺以原味為主,但炸得很酥不過油,

加上醬一起入味還不錯,但只有少少地三塊。



高麗菜絲刀工有到家。



可樂餅炸得很不錯,一樣酥而不油膩。



又是一款我喜歡的可樂餅,是很單純的馬鈴薯味道,

感覺沒有加太多的調味料,但馬鈴薯很鬆綿,

充份帶出馬鈴薯本身應有的香甜味,繼摩斯漢堡及元氣壽司後,

是另一款令我喜歡的可樂餅。



熱麥茶,我怎麼記得上次在用餐中就有送上了,

這次是吃完來才送來?



可能大遠百寶慶店這裡,平常日及周休日的人潮多寡十分明顯,

因為剛好不是假日,所以人潮稀稀落落,所以服務人員也意興闌珊,

但大戶屋是來自日本的連鎖企業,對服務本來就有一定的要求,

不然,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裡,誰敢大剌剌地收一成服務費?



店名:大戶屋(遠百寶慶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寶慶路32號B1  

電 話:02-2382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