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堂離工作地方不遠,來這裡近四年了,

居然一次也沒有進去過,倒是隔壁的大遠百,

都不知道去晃幾次了,果然敗家!

中山堂

這裡是二級古蹟,從日據時代起,

就因為時空環境種種因素,

總與政治脫不了干係,但用心去看,

是棟很有歷史味道的建築,且保養得還不錯,

相形之下,台北郵局的那棟古蹟,似乎就差了點了。



無論都市如何進步,工商如何發展,

我總認為留給市民一塊綠地是很重要的,

因為綠地就是都市的肺,市民的休養生息及呼吸,

全是仰賴綠地而生啊!



中山堂四周除了有空地讓孩子奔跑,更是綠意處處。



隨手拍的百合。





中山堂內外透著古典。











窗外一景。



二樓設有咖啡廳,還有戶外的座位。



用餐環境很靜謐優雅。



這是我今天的位子,我覺得在這裡用餐,

如果不是在室外,那一定要選靠窗的位子,

流洩的陽光伴隨鬱鬱青青的草木,

會是個很舒服的午后。







我今天點的是下午茶套餐,加服務費$264,

可選巧克力蛋糕或起司蛋糕,

飲料是咖啡或紅茶,我選espresso.。

咖啡有一定的水準,但我純粹為了消磨時光。



我點巧克力蛋糕,沒想到擺飾如此豐富,

有新鮮水果及餅乾兩片。



巧克力蛋糕屬於紮實的口感,只差一點點就偏乾了,

巧克力香氣還好,這款紮實的巧克力蛋糕,

目前吃過還是雷斯理最優。



水果很新鮮香甜,手作餅乾也不錯。



就是這樣的一個環境,將窗外的喧囂隔絕在外,

所謂"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約莫如是吧!

這裡的消費因為不算便宜,

相對的用餐的人也不多,變成一個很適合獨處冥思的空間,

比起外面一堆人聲沸騰的咖啡廳,這裡真是我的愛!



店名:堡壘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2樓

電話:02-23819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