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有人在噗浪傳私訊給我,說要在壽喜燒一丁聚餐,

一看那天有空就應允了,參與的都是吃過飯的朋友,

算得上是愛評網友的小聚會。

壽喜燒一丁

這間讓阿彭及霜大讚不絕口的好店,號稱"有湯的燒肉",

可以想見肉質精良一定很重要的。



出了捷運七張站,搭著電梯上二樓,就可以"聞"到壽喜燒一丁,

因為此時正逢用餐時刻,壽喜燒醬汁混著洋蔥的甜味正飄散而出。



櫥窗中放著美國來的Prime等級的牛肉,

光看色澤及油脂分佈,識貨的老饕一定知道箇中滋味。



畢竟是來自日本的口味,從門面看來就很有和風。











服務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洋蔥及醬汁倒上,

接著就開電爐,須臾就傳來上述的那股香甜味。



這兩個杯子一黑一白,白的是水,用來調鹹淡,

黑的是醬汁,方便客人隨時補充,服務生也很積極巡視可有需要。



一上桌就先送來一大盤的菜盤,但對肉食動物來說,

幾乎是沒什麼吸引力呢!



壽喜燒涮煮好的肉片,會沾上蛋汁一起入口,

蛋的品質當然要嚴選,這種蛋很香,沒有腥味,

加上七味粉更是對味。



小菜是日式海帶,好像不能續。



沙拉有兩種和風及千島兩種醬汁,我選和風。



壽喜燒一丁旳和風醬很順口,不酸且帶有柴魚的風味,

蔬菜很甜脆,與坊間偏酸的和風醬不同。



這是讓今天參與的朋友覺得很貼心的地方,

原來有些壽喜燒吃到飽的餐廳,

居然不提供飲料喝到飽,雖然是"有湯的燒肉",

總要飲料來清清味蕾吧,這點壽喜燒一丁貼心多了。



我取用濃縮咖啡,普通的口味。



我主動要求豬肉,雖然切得很薄,幾乎快透光了,

但在未沾醬的情況下,就可以品嚐出肉質的甜美,

加上蛋汁一起入口,非但不腥,

兩種食材的甜份在口腔中融合,甚是美味。



這就是最受好評的牛肉了,油脂分佈很均勻,

我相信也很好吃,但無法詳述口感了。



今天謝謝文豪的服務,因為他沒帶相機,

肉片都是他涮的,感恩哪!



接著上了鹹光餅,這個不可續點,

服務人員有告知要趁熱較好吃,

其實忙著拍照怎麼會趁熱?可是一樣鹹香好吃。



我將豬肉片及洋蔥放在鹹光餅中一起入口,

雖然知道一定會佔胃的空間,雖然鹹光餅冷了,

配上熱呼呼的豬肉片,好吃的一品。



這是魚漿麵???紅的是牛肉,白的好像是花枝,

這我沒吃到。



前面說了有些不可續點的,在這個板上就有看到,

這裡限時90分鐘而已,要把握時間。



最後趕著要去西門町參與可口可樂的活動,

就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擠著魚漿麵,

然後很殘念地拜拜了~~



這裡沒有一般吃到飽火鍋店琳瑯滿目的食材,

主打就是優質的肉品,特別是牛肉,

據說吃過的人都很難忘,或許該換個角度想,

店家將成本都花在一樣頂級的食材,

對客人或許是最大的好處,總好過濫芋充數!



另外壽喜燒一丁平日中午及晚間計費不同,今天是假日,

每人$398加一成服務費,喜歡肉食者,這裡絕對是你的樂園!



店名:壽喜燒一丁(七張店)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二段128號2樓(樺福丹青購物中心)

電話:02-89135658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