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在昌吉街上有兩大名店,一是豬血湯,另一個就是紅燒炖鰻了,

其實豬血湯一直讓我很回味,有機會就會來試試,

但今天來早了,豬血湯沒開,反而紅燒炖鰻早開張了。

昌吉紅燒炖鰻

雖然兩家招牌都很顯眼,但以店面相較,

昌吉豬血湯明顯勝出。



昌吉紅燒鰻的環境比較有路邊小吃的感覺,

在最裡面的一間有冷氣,所以,夏天外面肯定熱翻天了。




收銀區兼外帶點餐區,不得不說,生意爆好的一家店,

還不到十一點,全滿!



菜單

我覺得還算平價。



紅燒鰻 $65 &米粉(小)  $20 &魚卵(小)  $40

我很貪心地一次點齊,這裡主要就是鰻魚,若有特別偏好,

可以指定鰻魚頭或魚身。



這裡的鰻魚用的是海鰻,所以很巨大,一個魚身佔滿整個碗,

鰻魚裹粉且油炸過,放在有中藥味且小辣的清湯中,

湯頭只嚐得出有淡淡的當歸,雖然很甘美,

但有點小辣,加上高麗菜的甜,這碗湯不用味精就很好喝。

另外,這裡可以無限加湯。



海鰻是有刺的,但不像虱目魚一樣是細刺,

鰻魚外皮厚Q,魚身滿細緻的,只有外層炸過的部份還有點口感,

但是炸衣因為被湯給浸潤了,只有軟爛的感覺。

如果要外帶要先聲明,店員會幫客人把魚身及湯頭分離。



店員一看到我拿相機,就將米粉炒拿回去,

將豆芽挑出來放上頭,好可愛!

與昌吉湯豬湯相較,紅燒鰻這裡的米粉炒顏色較淺,

但很有味道,因為吸飽了醬汁,比較Q軟,

這種我比較喜歡,味道是很台式的,像媽媽的味道。



魚的有經大火炸過,外型十分完整且不油膩,

底下的醬汁我覺得和米粉炒的味道一樣,

但加上了大量的蒜泥,應該是每天現作的,

不喜歡蒜泥的人其實這樣就很好吃了,

光吃魚卵會有點乾,可以沾點底下的醬汁就可以了。



很少見到有商家將海鰻處理得如此徹底,

從魚身至魚卵,除了營養還兼具美味度,

只是膽固醇高了些,若無人共食,

其實只要紅燒鰻魚及米粉炒足矣!



店名:昌吉紅燒炖鰻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1號

電話:02-25927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