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正紀念堂附近、杭州南路上,有間青島豆漿店,

我記得去年看到愛評網友光頭的分享時,

就很想去試試,在某日有早起的早上,就搭著公車到青島豆漿店。

青島豆漿店

店面不甚起眼,跟新改建的阜杭相比,

顯得環境並沒有很好,但反而有股復古的感覺,

我記得小時候也都在這種環境吃早餐的。



青島到現在製作餅類,還是用這種傳統的爐子,

上頭的水壺是為了不浪費火力,順便燒的開水,

而且將水壺移動,還兼有控制火力之效。


本來這個爐口前會有專人在調整火力大小,

因為我想拍照,很好心地挪位子給我拍。



菜單

在台北市而言,我覺得價位都不貴。



清漿 $15

初次的嚐試我喜歡喝清漿,青島的豆漿有股焦味,

就跟世界豆漿大王一樣,但濃醇度偏稀,

我試著將豆漿放個幾分鐘,表面仍不結皮,

顯見這碗豆漿是過稀了,不知道是只有這天,

或是青島豆漿品質本就如此。



燒餅蛋 $25

青島只有薄燒餅,這款薄燒餅我很喜歡,

入口很是酥脆不過硬,吃燒餅豈止會掉芝麻,還會掉酥,

加上現煎軟嫰的蔥蛋,麵香跟蛋香十分滿足。



韭菜盒 $25

這款韭菜盒的外皮比較有口感,Q但不過硬,

內餡十飽滿,豆干有炒製過,且切得很大器,

一口咬下很飽嘴,是小胃口的人會飽足的一品。



肉餅 $20

肉餅的外皮跟韭菜盒是一樣的,內餡很紮實,

近乎於肉丸子的狀態,肥肉的比例不算太高,

調味小小地偏鹹,但不掩豬肉新鮮。



平均來說,青島的餅類我都很喜歡,直到現在,

青島仍堅持手工現作,就是豆漿偏稀了點,

雖然環境老舊了點,但很懷舊的人可以去坐坐,

只要青島的豆漿再濃一些,青島的評價會勝過阜杭的。



店名:青島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39之3號

電話:02-23934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