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的小主管進來預告,過兩天不用訂便當,

他要請吃鐵路便當,對我來說,鐵路便當的吸引力還好,

重點是不用自己花錢訂便當,何樂不為?

鐵路便當

不知道台鐵這款圓型的便當除了排骨口味,是不是還有別的,

至少在那天,所有的同事都吃一樣菜色的便當。



這排骨真是主角,佔滿了整個便當,

我覺得是先炸後滷的手法,不過鹹又入味,

肉質雖嫰但有口感,這款有合我的意。



滷蛋真的極為入味,鹹度比排骨要高,

聽說日本人在吃台灣的鐵路便當時,最愛的是滷蛋呢!



還有很台式的梅子。



酸菜不鹹也不酸。



特別的是下層的飯,有用油蔥特別炒製過,

考慮到要搭配到別的菜色鹹度,

這款炒飯的鹹度比一般淡很多。



有同事吃完後,最大的感想是,這是他吃過最用心的便當!

理由是:一個便當菜色不僅豐富,且口味並不重疊,沒幾家做得到。

我個人也贊同這點,我對台鐵的運輸本業頗有微辭,

但台鐵為了彌補本業,努力在餐飲這塊副業作出的努力,

相信大家有目共睹,不知道這便當一個多少,

我自己覺得比在自強號上販售一個$60的便當好吃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