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還是陰冷多雨的天氣時,高雄早已進入艷陽天,

住在三民區的老高雄,一定對這間在十全國小側門的爵士冰城不陌生,

在放學下課後,湧進爵士冰城吃冰配鹹酥雞,多好的享受。

爵士冰城

從招牌可以看得出,爵士冰城已頗有年歲,

但味道不減,與記憶中的依舊。



門口這個攤位就是炸鹹酥雞的地方,

還有,爵士冰城的冰品與炸物營業時間是不同的。



這是爵士冰城的冰品項目,如果像我一樣想喝溫熱的,

要先告知老闆,他們會拿冰品來加熱,也就是說,

這裡的冷飲都只有冰的。



前面說的鹹酥雞材料,全都放在店裡,

分門別類地串好,並套上塑膠袋,

有點像在選滷味那樣,自己拿個盆子挑,

再拿去門口炸,這樣不會有飛吹沙的疑慮。



這個白板寫的是鹹酥雞的項目及價位,品項眾多又不貴。



這隻紅貴賓真可愛,從我們入座到離開,不曾有過一絲不安和騷動。



紅豆牛奶冰 

價位不詳,今天吃的都不知道價位,

因為另有金主買單,但印象中有分大小,

我們點小杯的,"應該"是$25。



紅豆熬得很綿密又有香氣,具備冰店應有的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牛奶冰,爵士冰城的牛奶冰不單純是奶粉,

還有香蕉油的味道,我相信現在很多七年級以後的不知道這種味道,

奶粉香混以香蕉油的香氣,是我小時候很常吃到的冰品味道,

連某些店家賣所謂的"清冰",也是糖水加點香蕉油,

十足傳統冰品的口味,很合我的老人胃。



另外,爵士冰城的冰品,甜度都不高,也是讓我喜歡的原因。



來爵士冰城點鹹酥雞,必點的除了鹹酥雞外,

就是甜不辣了,雖然被我拍糊了,

但是得稱讚,這是我吃過最及格的甜不辣了,

外皮酥而不油,內在完全地膨脹,

這種外脆內膨軟的口感,炸功十分地到家,

也要挑到品質好的甜不辣才行。



如果跟我一樣不重鹹,可以叫他們少灑點胡椒粉,

但爵士冰城的胡椒粉還帶有點中藥的香氣,

想來是他們家好吃的秘方之一。



香菇炸得柔軟又多汁,好吃。



另一款是必點的鹹酥雞,一樣炸得不油又酥,

肉質有醃漬過的軟嫰味道,順帶一提的是,

爵士冰城的炸物調味小小地甜了些,

但絕不是那種台南的甜,

只是適時的調味而已,加上他家特製的胡椒粉,

吃到冒痘都很願意啊!



這家店除了在地老高雄及高醫的學生外,

我想外地旅客很少知道這個地方,

離捷運有一點點距離,在知名熱鬧的熱河街上,

也有不少的外地人,如果願意走一點點路,

來試試老高雄的滋味,會給你們帶來旅遊書上沒有的味道。



店名:爵士冰城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四平街287號(十全國小正門斜對面)

電話:07-3216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