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接到來信,說我得到兩張免費旅展的票,但要前往安和路取票,

我對旅展沒興趣,但有同事極想去,就搭著公車拿免費,

做個順水人情,不想在出大樓時,往前走一小段路,

居然瞥見了老張燒餅的招牌,原來在這啊!

老張炭烤燒餅

雖位處巷弄,但招牌顯眼,難怪看一眼就不會錯過。





炭烤燒餅 $15

老張炭烤燒餅有很多種口味,而且這款炭烤燒餅,

我本以為是一般常見的薄燒餅,沒想到是和阜杭一樣的厚燒餅,

以尺吋來說,老張的我覺得比阜杭的短了一些,

但可能剛好趕上出爐的時間,這款燒餅拿在手上便飄散出淡淡的炭烤香。


從側面看有滿滿的蔥,這款厚燒餅我有吃過幾家,

環球購物中心對面有一家,早餐及下午茶時刻都有,

但內餡蔥料太少,只覺得滿滿的麵粉味;

另一家在南機場,約莫下午三點左右,會有個小攤子,

同樣是採傳統的炭烤方式,是小圓燒餅的型式,

蔥餡及外皮的比例雖然剛好,但蔥餡過鹹。

相較之下,老張的炭烤燒餅,蔥餡的調味與燒餅的比例調配,

顯得合度許多了。





底部呈現炭烤的痕跡,因為炭烤時間足,

老張的炭烤燒餅呈現出外皮硬脆、內在鬆香軟的口感,

是一款耐嚼又有麵香的燒餅,如果是小胃口的人,

這樣的一份燒餅相當具有飽足感。





招牌鹹酥餅 $12

與炭烤燒餅一樣灑遍滿滿的芝麻,拿在手上就知道這款鹹酥餅的外皮,

走的是傳統的酥皮路線,小心翼翼地拿著,

就怕力道過大而讓外皮掉酥。



只是輕輕地一口咬下,立刻就漏餡了,

這款餡酥餅是蔥花及絞肉調味而成的,

以我的口味來說,算是淡淡地偏鹹,

但因為有外皮一起入口,又變得十分剛好,

鹹香的內餡,加上酥鬆適口的外皮,

很快就秒殺,頗感意猶未盡。



老張炭烤燒餅離我公司頗有距離,還有交通便利,

就位在通化夜市旁,有機會仍會去外帶品嚐,

老闆娘會教你如何在家中加熱,仍不失燒餅的原味。

老張炭烤燒餅營業時間如下:

週一~週日 早上06:30~下午18:30

店名:老張炭烤燒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59巷19號

電話:02-27042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