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口街上的小上海,基本上口味還不惡,西門町這一區,

每逢中午用餐時刻,能 吃的很有限,吃完還要趕回去上班,

小上海是其中的選擇之一。


小上海


小上海就在楊玉米冰隔壁而已,一樓沒什麼冷氣,

夏天的時 候建議坐二樓,冷氣較強。





價位在西門町裡還算可以,不會太貴。




海鮮麵 $80

跟附近的巧雅麵館一樣,小上海的海鮮麵同屬清淡有味、不油膩的湯頭,

以價位而言,小上海又比巧雅便宜了十元,

這碗海鮮麵的份量同樣略勝巧雅一籌,但我個人有機會,

仍然會去巧雅,不是因為小上海不好吃,是有時品質沒有很穩。

據我光顧小上海幾次,發現細節都到位時,海鮮麵真是很優。

但有時掌杓的人會換,我吃過魚片不熟的,

有時候蝦子的鮮度也沒很好,

關於食材方面的把關,我必須說巧雅做得好多了,

至少巧雅掌杓的老闆娘一直都在店裡,雖然巧雅算小貴,

但老闆娘一直很珍惜她家的招牌。



麵體是採用小拉麵,有一定的Q度。




皮蛋豆腐 $30

與大多數店家品質一般無二,這款小菜不會有雷。




酸辣湯 $25


這碗酸辣湯具備應有的酸及辣,且調味十分到味,

除了木耳絲切得還不夠細外,所有的配料不偷工減料,

現在坊間很多"酸辣湯",其實不酸也不辣,

充其量只是大滷湯而已,在小上海能以$25嚐到道地的酸辣湯,

我是很滿意的。



燒賣 $60

本來大家還在湯包及燒賣間猶豫,結果點了燒賣,

一眼就看得出是冷凍食品再蒸熟,早知如此,

還應該點湯包或水餃之類的,至少應該是店家自製的吧?


早些年某些同事還挺推崇小上海的,

因為價位優於巧雅,兩者的口味相去不遠,

而近年不知何故,是否因為掌杓人已換,

或是原有的老闆已不再駐店,

總之運氣好會品嚐到品質如昔的好料理,

運氣不好的話,可能會有今不如昔的感慨,

不知道該如何評價這家店,

總之西門町好吃的店家實在屈指可數,

算是介紹給大家知道,至於要不要走進消費,

則是見仁見智了。


店名:小上海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30號

電話:02-23615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