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在我的留言版中收到吉米納的試吃邀請,其實我現在欠債欠很大,
可是愛吃鬼還是擋不到好奇心的趨使,答應了這次的試吃。

Gimina 吉米納手工鮮奶酪
外盒是堅固的硬紙盒,聽說吉米納在竹科是很紅火的。


紙盒還可以摺成提把式的,很方便。


這次收到的試吃有五盒,分別是烏梅、藍莓、芝麻、紅豆及花生,
其中烏梅及藍莓是原味奶酪加上果醬的調味。


包裝內還有各種口味的成份及營養標示,
但是果醬類的口味沒有在其中,
可能口味愈來愈多,來不及印製。


吉米納的奶酪採密封式的,大部份都封得很密實,
不過這次只有紅豆封的不好,漏了一小角,
幸好不影響口感。


奶酪放在白盤子上真是失策。

我有先品嚐原味,奶酪沒有濃到爆表的鮮奶油味,
是很純粹的鮮奶,不過甜,喉韻有微微的奶香。


我先淋上烏梅果醬,烏梅有明顯的煙燻味,
果醬熬得很濃稠,口感真是又酸又甜,
吉米納的果醬算偏甜,建議可以先淋少許,
用不完的也不用可惜,可以當果醬使用。

這款較可惜的是,可能是我淋太多了,
過重的甜味剝奪了奶香味,強烈建議果醬要斟酌使用。


再來的藍莓果醬,也一樣被我貪心地全倒光,
藍莓有果粒感,我倒覺得,藍莓醬不要倒太多,
這款口味倒和奶酪挺搭的。


芝麻口味我必須要實說,吉米納的算很香了,
但吃過伊恩布丁的芝麻口味後,
還是以伊恩的奪冠。


紅豆口味的我也很喜歡,吉米納採用的是整顆的紅豆,
個頭大又綿細,與果醬類不同的是,
紅豆口味並不甜,也沒有奪去奶酪太多的香氣,
是最相輔相成的一款,除了原味外,個人最愛這一味了。


吉米納的紅豆熬煮得維持原狀,內在綿密,這要花點功夫的。


花生口味在市面上很少見,吉米納的花生口味還咬得到花生顆粒,
花生香氣很十足,我個人認為表現得比芝麻口味優。


吉米納除了果醬口味外,大抵上調味都不會太甜,
還滿強調食材的原味,謝謝這樣用心的店家邀請試吃,
大部份的奶酪入口會很滑膩,因為添加了鮮奶油的緣故,
這種入口當然很香濃,但不耐多吃,吉米納大致上是以鮮奶為基底,
對我來說,這種清爽不膩的奶酪我很喜歡。

以吉米納這次試吃的口味,我個人偏好原味及紅豆,
最原始的果然最好!

店名:Gimina 吉米納手工鮮奶酪
電話:03-5593506

吉米納部落格:
http://gimin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