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9年十月的某一天,阿彭在噗浪上呼朋引伴,要去秋料理了!
因為秋料理的位置不多,向來都要在一個月前先訂位,
我毫不猶豫地回應了,沒想到,最後回響越發熱烈,
12人的板前位置瞬間被愛吃鬼們佔滿了,
所以,在十一月的某一天,大家下班後,就趕著前往秋料理去!

秋料理

那天下雨,可是還是澆不熄愛吃鬼的熱情,
雖然有些人臨時有事,卻都還記得去電給阿彭:
要等我,要等我啊!!


秋料理在四維路的一樓國宅中,位置真的不大,
惟一的建議是,如果跟我一樣是個路癡,
坐捷運會有點繞路,坐公車最好了,
在仁愛敦化或信義敦化下車都很剛好。


看著櫃子裡滿滿的生鮮,真是令人期待。
順帶一提,今年有萬泰銀行的廣告,
裡面有個日本料理師傅,他就是秋料理的蘇師傅!





這毛豆很好吃,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招待小菜。


還有熱呼呼的麥茶。


前菜日式沙拉,這款醬汁我很喜歡,酸甜度剛好,還有去皮的柑橘,
整體很清爽開胃。


經過一番寒暄後,雖然還有些人未到,但阿彭說可以先上菜了。


首先上來的是:鮭魚、干貝、鮪魚和花枝
每樣都很新鮮美味,在秋料理一整套用餐下來,
發覺雖然是吃到飽,但師傅對食材新鮮的堅持是不變的。

還有,秋料理用的山葵是新鮮的,與坊間的化學山葵粉不同,
不會過份嗆辣,但會適時地帶出食材的鮮甜。


星鰻

肥嫰好吃。


長尾鳥

基本上秋料理大部份食材都是相同的,但因季節性的不同,
也會有些不同的特別食材,長尾鳥是其中之一,
也是吃到飽的唷!


鯖魚

用醋漬過的鯖魚,很清爽。


劍旗魚

來自台東的大海呢!


鬼頭刀

聽說也是來自台東的大海。



鮭魚卵


鱈魚肝

鱈魚肝不腥,還有點柴魚調味,好吃。



海鱺

來自澎湖大海的海鱺,Q彈新鮮。


這是秋料理自己做的蘋果醋,很好喝,
在吃多了海鮮類食材後,很解膩。


章魚

很嫰但有口感。



黃鰭鮪魚



比目魚鰭邊肉

有油份又嫰,好吃。



白旗魚


油魚

我喜歡烤過的口感和香氣,不過小魚比較喜歡生的。



這是師傅招待的甜蝦,很Q嫰清甜。


海膽


海膽如果不夠好吃,就算是請你吃也會覺得腥,
但秋料理的不會。


武夷貝

這個堪稱有鮑魚的口感。


烤秋刀魚

也是師傅的招待,秋料理的烤物很不錯唷!


玉子

上頭是紫蘇蘋果,很好吃。


以下是眾人的狂續。

在秋料理的續點只有一次,那天有十二人,可以想像盛況。


那天可以說是阿彭和伯樂的對決,
我們這種小咖,只能在一邊看熱鬧。







比賽到一半還應眾人要求合照。


沒想到當日的盟主是伯樂啊!






店名:秋料理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66巷2號1樓
電話:02-27085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