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尾牙主管總會招待大家去打個牙祭,
這家聽說是主管的愛店,總之無論如何,是主管的一番心意啦!

布查花園法式料理

布查位在金華街的巷弄內,對我這個路癡來說,
就算拿著googlemap都不太好找,幸好有同事帶路。


映入眼簾的是小花園的造景,聽說陽明山那間布查更是漂亮,
但位在金華街的布查能有這種造景也不錯了。




事先有傳真來菜單及問好人數,雖然同事有先提醒,
布查位置不大,但沒想到會這麼地擠。





先上桌的是奶油及鵝肝抹醬,是等等要抹法式麵包的。


這是今日濃湯,雖然是綠色的,但入口卻是甜甜的玉米味,
算不難喝,但不知道是什麼濃湯。


布查的法式麵包十分有名,個人認為是今日最出色的一品,
外皮脆、內在軟Q,上桌時還熱騰騰的,很舒服的溫度。

無論是單吃有麵包原始的香味,或是抹上奶油及鵝肝醬,
都相當美味,最後有同事一續就五個。


焗烤田螺是前菜之一,有同事反映比主菜出色,
這道焗烤田螺看似油膩,但沾上法式麵包很美味,
這道不是我點的,但焗田螺醬沾上麵包鹹鹹香香的,真是好吃。


這是我的前菜海鮮盒,是將常見的酥皮挖空,
再填上花枝及鮮蝦等的海鮮料,最後淋上奶油醬,
因為被醬汁漏潤了,酥皮失去了口感,
奶油醬沾上麵包也是好吃,但遜於焗烤田螺。

兩樣前菜相比較,焗烤田螺勝出!


沙拉的菜色很一般,沙拉醬看似有加芥苿子
但沙拉醬有柑橘味,
本來應該不錯的,可是沙拉醬偏甜,
嗯~~變成不是我的菜。


香烤德國豬腳
這是所有的主菜中,份量最十足的,
本來應該要去膩的酸菜沒有發揮作用,
同事給我一塊他的豬腳,外皮酥,肉紅嫰,
但怎麼感覺入口有點豬騷味?
可是同事沒有感覺!


這道普羅旺斯炒鮮干貝我最好奇,
所以拿來拍拍照,發現干貝個頭不大,
也只有五六顆,很慶幸沒有點,
因為我應該吃不飽,但不知道口味,
因為不好意思吃他的。


頂級紐西蘭菲力牛排佐松菇汁

聽說布查的牛排很知名,我雖不吃牛,
也將這個網路訊息告訴同事,可是有點牛的人都很失望,
大家都說牛肉過軟沒有口感,醬汁也不突出,沒有法式的優點。


這道
碳烤羊排佐薄荷青醬也是同事點的,評語也是一般。


這是另一位同事點的
炭烤松阪豬肉佐松露汁,又是得到普通二字。


義式奶油花香比目魚

終於到了我點的比目魚,醬汁沒什麼特色,
不覺得有什麼味道,但比目魚很嫰很新鮮,
新鮮的魚就是這樣了,可是份量有點少。


正在感到稀微的時候,所有的主菜居然吃完了,
最後開始上飲料,這是同事點的奶茶,也是普通。


熱咖啡最多人點,我自己也點,不加糖及奶,
布查的咖啡焙得有點重,略有焦味,
常喝咖啡的我可以接受,但有同事嫌苦。


這是當日的甜點之一:重乳酪蛋糕,
表現中規中矩,可以說比主菜優秀,
但隔日同事吃了mojimoji的重乳酪後,
布查的蛋糕完全無法相比了。


這是另一道甜點:巧克力蛋糕,
也是中規中矩不出色,
但整體評價一樣比主菜優。


真要說布查是吃氣氛的,我自己覺得還好,
這種價位要吃氣氛的話,高雄的金禾別苑可堪稱皇宮了,
但對菜色的印象度又不高,幸好是主管請客,
否則這種一次店,我會心痛的。

店名:布查花園法式料理(金華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1弄1號1樓 
電話:02-239595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