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
美味關係

英文片名:Julie & Julia

北美上映日期:2009/08/07

台灣上映日期:2009/10/16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劇情

導演:Nora Ephron(神仙家庭)

編劇:Nora Ephron(神仙家庭)

演員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誘惑)、艾美亞當斯 Amy Adams(誘惑)、史丹利杜奇 Stanley Tucci(穿著Prada的惡魔)



下廚烹飪料理三餐,對妳而言是什麼?
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下廚不用天賦,只要靈感,
美味關係中的茱莉,嘗試將茱莉亞的食譜付諸實現,
這種事我也曾經做過,第一本就是傅培梅食譜,
傅培梅食譜是國內少數將調味及食材量化的食譜書,
而且依據書中的作法,也確實成功,
我更因此有得到一陣子的虛榮感!


及至現在拜現代科技之賜,網路連結的方便,
更有不少知名部落客願意將他們家的私房料理公開,
又開展了我另一個眼界,不就和片中的茱莉如出一轍嗎?
而茱莉記錄著她的料理生活及異國世界,
不禁讓我想到另一個網路名人小米桶。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請按這。



下廚不光是為了打發三餐,不光是為了打發時間,
最大的樂趣在於,親手料理出的美食,
讓享用的人臉上不禁流露出幸福的表情。


美味關係是我在2009年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推薦給大家,希望喜歡美食的人,
能在這部電影會看到不同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